北科大郭庭佑堅持自己所愛,勇奪一枚銀牌。攝/林猷青

北科大郭庭佑堅持自己所愛,勇奪一枚銀牌。攝/林猷青

綜合

全大運游泳

北科大郭庭佑拒絕「聽」天由命 仰泳之王莊沐倫四屆霸業築高牆

瀏覽次數

1587

「自己的聽力就像是雙面刃,因聽不到裁判鳴笛,只能看著對手伺機而動,所以總是比別人慢一拍下水,但更能專注在自己的動作上。」郭庭佑患有極重度聽損,卻沒有屈服命運的安排,則是靠著不斷努力來實現對於游泳的熱愛。
 
目前就讀臺北科技大學的郭庭佑,本屆全大運共報名3項賽事,昨(5)日已搶下一般男生組200公尺仰式第四名的佳績,並在今日50公尺仰式收下銅牌,也期望在明日100公尺仰式再帶一面獎牌回家!
郭庭佑更於2017年入選土耳其聽障奧運代表隊,對於他而言,聽力並不算是他的軟肋,而是共同進退的朋友,全大運結束後,首要目標是積極備戰明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
 
連續三屆在全大運展現王者霸氣的北市大學莊沐倫在本屆再度發揮實力,上午在公開男生組50公尺仰式預賽先以25秒82輕鬆取得分組第一,下午再游出25秒74,比銀牌陽明交大林育陞快上2秒,在仰式項目締造難以突破的高牆,而位居銀牌的林育陞也表示,「仰泳之王」的高牆真的難以打破,專心著重在自己的表現身上才是最重要的。 
仰泳之王莊沐倫創下四連霸佳績無人能敵。攝/林猷青

仰泳之王莊沐倫創下四連霸佳績無人能敵。攝/林猷青

對於今天未能再度破全國紀錄,莊沐倫感嘆:「未達到自己預期的成績,50公尺仰式項目,跳水、觸牆與中間的加速都是缺一不可,而我今天投入的心力與專心度都不在狀態,會盡快調整好,並在下個比賽突破自己的成績!」
 
112年全大運 游泳  50 公尺仰式
公開男生組
金牌:北市大學 莊沐倫
銀牌:陽明交大 林育陞
銅牌:臺灣體大 蘇聖晞
 
公開女生組 50 公尺仰式
金牌:臺灣大學 陳思綺
銀牌:高雄師大 徐安
銅牌:中山醫大 李如羿
 
一般男生組 50 公尺仰式
金牌:雲林科大 鄭宇宸(破大會)
銀牌:臺灣大學 吳如雄
銅牌:臺北科大 郭庭佑
一般女生組 50 公尺仰式
金牌:政治大學 徐嘉妤
銀牌:逢甲大學 陳柏羽
銅牌:臺灣藝大 李宜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