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3號陳羽歆突破中山雙人攔網。

北商3號陳羽歆突破中山雙人攔網。

UVL

女一級複賽

複賽第三名之爭北商對決中山 北商3:1勝出

瀏覽次數

2263

大會

新竹 報導

大專排球賽公開女子組複賽最後一天,排名不論勝場、局數完全相同,僅僅在分數的商數上有些微差別的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和國立中山大學正面對決,北商大前兩局贏輕鬆,分別以25:19和25:12勝出,很快取得聽牌的優勢。不過第三局中山大反攻,比賽的後段更連得八分,以25:14扳回一城,不過到了第四局,北商大再度換回原本的舉球員,場上攻勢再度恢復順暢,很快的以25:8再拿下第四局,終場就以3:1的局數擊敗中山大學,將以複賽第三晉級月底的決賽。

這場比賽原本就是五五波,因為兩隊賽前的成績完全相同,除了都是8勝2敗之外,獲勝的局數比也完全相同,輪排名兩隊是一直計算到獲勝分數才在商數部分分出差別,由北商大暫列第三,中山排名第四。

但隨著比賽開打,場上很快的分出差距,北商從比賽中段就開始拉開分差,一度領先達八分之多。不過接下來中山的快攻頻頻發揮效果,慢慢把分數追回來,不過最後還是差了一些,由北商大雨25:19先搶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局北商大打出9:3的領先,而且穩定的保有六分的優勢。

第三局雙方打快,中山大學開局打了一波6:2的攻勢取得領先,而且接下來中山持續把分差維持在六分左右,不過比賽的中段,中山連續發生失誤,讓北商大慢慢追上來。雙方一度形14平,但是接下來北商大得分卡關,中山12號楊子琳直接發球發到比賽結束,中山以25:14扳回一城。

中山17號簡驪樺突破北商雙人攔網。

中山17號簡驪樺突破北商雙人攔網。

第四局,北商大再把陣容換回原本的組合,結果沒有碰到太大的反彈,很快的就再以25:8拿下第四局,也以3:1的局數擊敗中山,拿下比賽的勝利。

賽後北商大教練鄭世賢表示,由於主力舉球員吳佩真今年就要畢業,所以在三局換上今年只有專三的柳俐妏上去試試狀況,可能是兩位舉球員奏不同,使得場上攻擊手不大習慣,連帶影響了接球的節奏,導致一下子大比分丟掉了第三局。不過第四局再調整回來,就沒有什麼狀況,很順的就拿下比賽。

至於這場全賽獲勝後,排名複賽第三,在月底的決賽將要先對上排名第二的隊伍,勝者再和一四名對決後獲勝的球隊來爭奪冠軍,但很有可能又是要對上中山大學,再打一場.對此,鄭世賢教練表示,由於團隊一星期只有三次練習的時間,在場上還是有很多東西沒辦法練好,會利用這一個多星期的時間再加強,再努力,希望在月底的決賽中能夠盡可能的修正這些缺失,打出更精彩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