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許睿恩(攻擊者)。攝/大會

臺師大許睿恩(攻擊者)。攝/大會

UVL

一級決賽

臺師勝中原得季軍 網友敲碗要看許睿恩「掛電話」

瀏覽次數

243

大會

臺北 報導

兩場5局大戰四強賽激情過後,預期的冠軍戰變季軍戰,尋求三連霸的中原大學和上屆亞軍臺師大失落之情溢於言表,終場臺師大直落三獲勝拿下季軍,許睿恩的慶祝手勢也意外成話題,直播線上的粉絲紛紛敲碗想看他「掛電話」。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天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率先登場的公開男一級季軍戰,一反前一天四強賽的熱血沸騰,兩隊都打得有點悶,讓看直播的球迷都很有感,直呼這是場「悲傷」的比賽。

比賽結果也讓球迷有點驚訝,臺灣師大有四人得分上雙,張祐晨、温逸凱同為13分,「發哥」洪榮發12分,許睿恩10分,率隊以25:22、19、23打敗中原大學,中原大學則以剛果籍210公分長人艾力拿14分最佳。

比賽打得悶,但場上還是有樂事。中原大學艾力每次攻擊得分後,都會在耳朵旁比出「6」的手勢慶祝,就像在打電話一樣,妙的是,後來當臺灣師大許睿恩攔到艾力的攻擊球後,就擺了個「掛電話」的慶祝手勢,把大家都逗樂了。

觀看直播的球迷紛紛敲碗,想再看許睿恩「掛電話」,這話題在聊天板炸了鍋,還有人特別回放直播影片,賽後記者會時,問許睿恩為何「掛電話」,他笑說: 「因為看到艾力得分後比出打電話手勢,好像是要我們打電話回家找媽媽,所以臨時起意回敬他一下。」

有球迷質疑,這樣比手勢是可以的嗎?國際排球規則中,的確禁止球員對對手隊作出挑釁動作,但兩人的動作都是背對對手,面對隊友,所以並沒有違規。

談到大家都說這場球打得很悶,但他還是很嗨。許睿恩說:「沒能打進冠軍戰當然很失望,但季軍戰還是要盡力打,比賽就是這樣,要向前看,享受每一場比賽。」

大四的張祐晨前三年都在決賽前受傷,最後一年打UVL還好有安全完賽,只是沒能拿到冠軍有憾。「這場算是另類冠軍戰,還是不能放棄。」四強賽因為失誤過多被逆轉,張祐晨說:「張育陞抗壓性超強,關鍵時刻發球還是很有威力,有很多我要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