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一哥」主控田浩11分、4助攻、2抄截。攝/大專體總

大三「一哥」主控田浩11分、4助攻、2抄截。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田浩強領導、神經刀李允傑高效率 政大睽違20年主場首勝

瀏覽次數

1353

大會

臺北 報導

88學年度政大首度挑戰一級、連打4季又回二級,19年後的上季「二代艦」重出取名政大「雄鷹,但預賽第三階段主場竟吞4連敗,自家一勝難求,一年後的19日,政大連兩季同一場館宴客,這回不一樣,大三「一哥」主控田浩11分、4助攻、2抄截,帶出多點開花的5人飆10記三分球、命中率四成三五,含「神經刀」李允傑3枚,得以76:64力克臺藝大,拿下睽違20季後的一級主場第一勝,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跨階段2連勝,累計6勝2敗。

教頭陳子威賽後誇田浩成功詮釋場上leader角色,李允傑只替補15分鐘,上場時間不多,但第二、三節三分砲連飆,11分快意入袋,效率奇佳。

政治大學李允傑。攝/大專體總

政治大學李允傑。攝/大專體總

田浩說,難忘上季主場連4天被國體大、健行、輔大、臺師大攻陷,今天無論如何得止敗,撂下這有指褾意義的主場首勝,而其實現仍在整合中,20日卻定要乘勝追擊,再贏北商大,然後21、22日轉戰臺科大體育館,續贏宏國德霖科大、世新,力拚本階段4連勝。

教頭陳子威力挺子弟兵說,今天主場球迷捧場,小有壓力,幸結局完美,本階段如順利4連勝,累計9勝2敗,可提前拿到八強複賽門票,接下來就可調整,含新、舊乃至主力、替補的再磨合,到底,既有球員過往在HBL泰半是甲級先發,進政大後,多數人卻得從板凳出發,心理上仍未完全調適好,不過籃球是團隊運動,個人其次,這恆久不變。

「神經刀」李允傑說,他不在乎上場時間多少,替補上去更不會多想,把握空檔,出手有信心,自然沒壓力,手感維持得不錯,係每天團隊練完,通常會跟HBL南山同梯的張鎮衙,一起留下來練投。

南山、政大雙重同梯隊友大前鋒張鎮衙,先發23分鐘5投中3含2記三分彈,外帶2罰中1拿9分,他說,上季UBA菜鳥球季,預賽第3場他的腳踝就「翻船」,整整養傷休8場才歸隊,本季到目前為止,健康出擊,迄今8場全勤,狀況還OK,尤其與李允傑輪替,接棒砍外線,彼此砥勵,都是正向發展。

洪楷傑也進2枚三分彈得12分,菜鳥簡賀宇也進2球,大一主控林彥廷先發26分鐘拿7分、8籃板、6助攻、2抄截,外援丁恩迪6分、13籃板。

第一節臺師大18:10占先機,第二節更只讓臺藝大拿5分,上半場39 :15已領先24分,第三節臺藝大追回1分,末節追加29:18,仍因上半場失血太多,最終仍以12分迫訂城下盟。

臺藝大苦吞跨階段4連敗,累計2勝6敗,形勢極不利,姜廣謙三分球 4投中4拿17分,王福堯13分、呂彥萱11分,季前由北商大轉來的控衛曹薰襄替補18分拿7分、4籃板、3助攻。

總教練李伯倫說,晉八強已小亮紅燈,教頭葛記豪說,上半場打得荒腔走板,且賽前準備不足,對手轉換防守策略,往往來不及應變,本階段接下來三戰依序對高師大、臺師大、義守,一場都不能輸,否則八強漸行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