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李沂蓁/楊昀微一般羽球女雙摘金。攝/許喬茵

北市大李沂蓁/楊昀微一般羽球女雙摘金。攝/許喬茵

綜合

全大運羽球

全大運新搭檔 李沂蓁/賴昀微一般女雙摘金

瀏覽次數

2056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女子組羽球雙打金牌戰,由首次搭檔出賽的臺北市立大學李沂蓁/賴昀微對上弘光科技大學王詩綉/許芸珺,北市大學組合以直落二(21:11、21:7)摘金。

第一局李沂蓁/賴昀微一路壓制對手、迅速拿下,第二局開賽,她們再拉出一波9:0攻勢,但中段一度連連失誤,給對手急起直追的機會,所幸兩人迅速抓回狀態,最後在賴昀微一記邊線殺球下鎖定勝利。兩人對於今天的狀況表示,整體上相較昨天順很多,也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原本就讀城市科大五專部的賴昀微,曾在107年全大運拿下一般女子組雙打金牌及單打銀牌,五專插大進到北市大後,更換搭檔開啟全大運新旅程,今年再收下一面女子雙打金牌,另類延續自己的紀錄。

對此她提到,因為李沂蓁過往的訓練經驗較為豐富,能給予她很多協助。李沂蓁則認為兩人能順利搭配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自己打球節奏較快,能夠帶動賴昀微,加快兩人輪轉速度。初登場有好的開始,兩人「合作愉快」,接下來也會繼續搭檔,為三月的北區預賽做準備。

北市大羽球一般女雙新搭檔李沂蓁/楊昀微。攝/許喬茵

北市大羽球一般女雙新搭檔李沂蓁/楊昀微。攝/許喬茵

 

北市大教練王勝威說:「兩位選手在第一局的時候穩定性很好,將比分快速拉開,在換場後,較多失誤,在過程中提醒他們最多的,就是要多注意自己的狀態及對手的狀態,得分上才能穩定,不會有太多的狀況產生。」

110年全大運一般女生組羽球雙打
金牌:北市大學 李沂蓁/賴昀微
銀牌:弘光科大 王詩綉/許芸珺
銅牌:僑光科大 姜美華/楊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