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吳采庭連續兩天得分突破20分。攝/王渝樺

北市大吳采庭連續兩天得分突破20分。攝/王渝樺

UBA

女一級預賽

北市大多點開花 輕鬆笑納二連勝

瀏覽次數

1648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進入到第二天(15日)賽程,此役由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國立成功大學,北市大吳采庭延續前一天20分的好表現,此戰攻下21分包含四記三分球,搭配先發廖瑋晴以及從板凳出發的林庭鈺、陳姿華,合計共四人得分上雙,終場以78:51擊敗成大,拿下預賽二連勝。

首節一開賽,北市大掌握成大還沒進入比賽狀況,強勢開局打出一波15:4的領先,但隨後成大慢慢找回比賽節奏,第一節結束20:10,成大暫時落後給北市大。

次節,北市大吳采庭開節獨拿7分,包含一記三分球,將領先擴大至17分,但成大馬上加強防守,連續兩個成功防守抄截反快攻得手,將比分拉近,之後雙方不斷來回拉鋸,上半場結束,由北市大帶著18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北市大保持團隊進攻的效率,先發、板凳皆有建樹,反觀成大在北市大的團隊防守之下,一直打不出得分的破口,整場比賽只有陳亭安的21分達到雙位數,再加上整場板凳貢獻只有7分之下,最後北市大就以78:51贏得比賽勝利。

成功大陳亭安攻下並列全場最高的21分。攝/王渝樺

成功大陳亭安攻下並列全場最高的21分。攝/王渝樺

賽後北市大學教練張慧瑛表示,本場比賽對於進攻沒有太大的問題,適應場館狀況良好,但缺點是在防守卡位籃板的部分,整場比賽被對手抓了10個進攻籃板;而去年在預賽全勝的北市大對於今年的目標,教練張慧瑛則說:「許多學姊都相繼畢業,陣容相比去年會落差許多,今年就是一個重新整合,但目標當然還是全勝,希望每場球能夠一場比一場更進步,如果每場球都能夠獲得一些進步的話,相信會跟去年差不多的。」

而成大教練林欣仕表示,本身就與北市大有一段的差距,但還是會照著自己的節奏打,盡力打出一個好的比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