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男子組齊聚一堂 兩地分別開打 攝/李佳蓉

大專籃球男子組齊聚一堂 兩地分別開打 攝/李佳蓉

UBA

開賽記者會

UBA男籃各隊來勢洶洶 「三巨頭」劍指冠軍

瀏覽次數

996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6)日舉行開賽記者會,邀請男、女共28支球隊共襄盛舉。大專體總以「絕對可以」為今年宣傳標語,鼓勵球員勇往直前、相信自己。去年四強隊伍中三巨頭,政治大學、世新大學以及健行科技大學將全力角逐冠軍金盃。

目標「挑戰三連霸」的政大,超級外援「莫巴耶」的到來為球隊增添戰力,加上本土補強宋昕澔及吳志鍇,打造全明星陣容,勢必成為其他球隊的頭號對手。    

「冠軍是每一支球隊都想要的,但今年政大所想要的是創造歷史三連霸」政大教練陳子威在記者會上宣言,他也表示三連霸很難,但是政大每一場都會努力拿下,並且也對自家球員十分有信心。

政大教練目標三連霸

政大教練目標三連霸 林彥廷笑說「絕對可以」 攝/李佳蓉

 

HBL光復高中冠軍班底「双生連線」的到來,幫助世新大學補強即戰力,世新教練何正峰也表示,今年世新將帶著全新樣貌出戰,前2年因爲有攻守俱佳的伊波卡,戰術多以「個人」為主,但今年在後衛及小前鋒上的補強,將以「團隊配合」為主要手段。

首次站上UBA的舞台,陳將双提到高中及大學聯賽的差異,無論是在強度以及賽制的不同,都還需再多加適應,他今年也設定目標要替世新拿下冠軍。陳將双表示目前球隊磨合十分良好,無論是本土球員或者外籍球員都培養出好默契,但是要奪得冠軍寶座還需要再更好。

自UBA前進小巨蛋舉辦起,健行科大從無缺席,前兩年卻與冠軍戰無緣,今年強勢回歸補進兩名外籍生,加上本土陣容,教練劉孟竹誓言要拿回前幾年所失去的冠軍。對於谷毛唯嘉的畢業,教練劉孟竹表示並不擔心,因高錦瑋的大幅度進步,在跨聯盟賽事上一目瞭然,將補足戰力缺失。

「挑戰自我」 踏上一級道路

上季從公開二級晉升一級的四支隊伍,分別為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及國立中興大學,今年將面對更強勁的對手,如何在一級戰場上站穩陣腳,成為各隊首要目標。

繼100學年後,再度闖進公開一級的中興大學,陣中球員多來自HBL後半段學校,今年卻要「越級打怪」面對實力堅強的一級球隊,中興教練賈凡笑說:「其實打進公開一是一場意外,但是既然能打進就該好好面對。」而中興曹爾方抱持期待又緊張的心情面對,今年目標在於全力保級!

大專籃球公開一級男子組的賽事將在11月23日於輔仁大學熱血開打,接續來到義守大學、政治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化大學以及健行科技大學進行,複賽將在臺北體育館進行,最終3月25日、26日決戰小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