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場逆轉勝勇奪季軍的東吳大學。程琳攝

下半場逆轉勝勇奪季軍的東吳大學。程琳攝

UBA

一般女決賽

東吳展現不屈精神 逆轉勇奪季軍

瀏覽次數

356

SSU特派員 程琳

臺北 報導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季軍賽,今(15)日於東吳大學展開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戰地主隊東吳大學。上半場臺師展現強大的進攻火力,在第一節結束時暫時領先。然而,東吳在下半場下起三分雨並憑藉嚴密防守守住籃板,成功逆轉比賽局勢,最終東吳以65:53退臺師,收下本學年度季軍。

上半場,臺師馮英慈助攻羅昀貞拿下開局首分,東吳蕭湘玲的三分球迅速將比分反超,而雙方勢均力敵,互有領先,而後師大陳紀雲單節繳出10分,帶領臺師反超政大,首節結束,臺師以15:13暫有優勢。

次節,臺師將進攻節奏拉快,並鞏固籃板東吳則積極追分,場上五人皆得分進帳,兩隊積極換人調整陣容。臺師羅昀貞在最後5秒籃下擦板得分,將分差擴大,最終上半場以29:26臺師領先。

下半場,東吳迅速調整,除積極掌握籃板,還試圖放慢比賽節奏,並製造空檔給手感發燙的吳沂霈、蕭湘玲,兩人攜手拿下21分,一舉超前。儘管臺師羅昀貞關鍵7分將比分拉近,但東仍難以抵擋東吳的反撲,最後一分半,師大因多次犯規,讓東吳數次站上罰球線。而東吳也把握機會,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65:53擊敗臺師。

今日拿下全隊最高分的東吳大四蕭湘玲。程琳攝

今日拿下全隊最高分的東吳大四蕭湘玲。程琳攝

 

賽後東吳大學教練廖瑋麗談及今日逆轉關鍵,不斷提醒球員不到最後一秒,勝負難定,勇敢出手並鞏固好籃板並感性發言:「今天賽前提醒她們的要開心、漂亮、享受,打出一場沒有遺憾的球賽,很開心球員們做到了。」

今日拿下全隊最高分的東吳大四蕭湘玲,論及今日表現她坦言,其實今年一月才剛從法國交換回來,謝謝教練陪她加強體能及給她許多上場的機會,也謝謝隊友的信任,給他許多出手的機會,讓她沒有遺憾地完成最後一場UBA賽事,也期許學妹們,明年再闖進小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