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繆心怡猛烈進攻幫助球隊取得勝利。攝/賴筱晴

中原繆心怡猛烈進攻幫助球隊取得勝利。攝/賴筱晴

UVL

女二級複賽

中原砲火來勢洶洶 直落三輕取輔英

瀏覽次數

738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27)日起於中原大學舉行首日賽事,此役由地主隊中原大學對上輔英科技大學。本場比賽中原大學展現具威脅性的發球優勢,以及優異的應變速度將防守轉換為進攻,最終以總比數3:0(25:16、25:11、25:23),直落三收下複賽首勝,為晉級決賽之路譜下好的開場。

開局中原靠著繆心怡與林優子穩定的發球與進攻,打出一波小高潮,迫使輔英喊出暫停,暫停後輔英立即做出調整,雙方打得有來有往,不過中原仍然靠著猛烈的進攻頻頻取分,逐漸將分差擴大,以25:16先下一城。次局輔英雖有隊長張瑋安、邱婉琦跳出來緩解得分荒,仍無法無法有效減少失誤,也讓中原輕鬆拿下第二局。

決勝局輔英總算打出氣勢,幾波精彩的攻防咬住比分,雙方好幾度呈現平手狀態,最後則是敗在進攻的小失誤,讓中原連得3分,中原以25:23拿下第三局,帶走勝利。

賽後輔英教練林献巃表示,賽前給球員的設定是希望每位選手各司其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適時給予隊友鼓勵,教練也提醒大家保持健康。由於球隊陣容相較中原較不完整,因此整體上串連團隊攻擊的困難度也較高,進攻主要由兩位攻擊手帶動團隊進攻,防守方面則是盡量減少接發球的失誤。

談到複賽的期許與氛圍建立,教練表示希望球隊可以進到四強賽,並在下個賽季升上公開一級。林教練在場上也透過積極的鼓勵來提升球員的信心與穩定性,盼望球員上場能全力以赴、專注過程、不留遺憾!

輔英隊長張瑋安則表示,自己身為隊長要承擔的責任比較多,學姊不在場上打起球來多少有些吃力,認為球隊在防守端出現的問題需要盡快改善,把球接起來才有機會換取更多的分數。對於賽季的設定,張瑋安希望能帶著球隊一起挑戰八強!

中原教練孔建嘉提到,本場比賽有叮嚀選手要把握發球,同時也針對輔英的兩位主攻手佈署防守策略,認為第三節球員在心態上求勝心太高,導致球隊陷入亂流。綜觀整場比賽,孔教練給球員的表現打85分,不過死球的數量和失誤偏高,往後的比賽需要更加注意。談到複賽目標則是先進八強,希望可以成功踏進四強!

中原隊長傅郁雲。攝/賴筱晴

中原隊長傅郁雲。攝/賴筱晴

中原隊長傅郁雲說,今天很慶幸學妹都有跳出來幫忙分擔,整體的表現很出乎大家意料,也許是不想讓大四學姊留下遺憾,所以特別專注在球場上。當決勝局遇到亂流時,她也提醒大家不要緊張,把自己專注好就好,傅郁雲希望學妹明年可以上公開一級的殿堂打球,更期望今年畢業前可以拿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