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楊淯凱首節單節攻下13分。( 攝 / 林裕庭 )

僑光楊淯凱首節單節攻下13分。( 攝 / 林裕庭 )

UBA

男二級複賽

轉換快攻顯威退北教 僑光再續不敗金身

瀏覽次數

1581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丙組複賽,今(7)日在僑光科技大學熱鬧開打,本組首場賽事由預賽全勝的僑光科技大學出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上半場雙方攻勢不斷,你來我往緊咬比分,半場結束僑光暫時領先1分。第三節僑光改以區域防守應戰,讓北教在外圍命中率降低,也促成僑光連續轉換快攻並拉大分差,終場僑光以93:71擊敗北教,拿下丙組複賽首勝。

首節,北教外線三分連發,搭配流暢轉換快攻打出12:7取得領先。反觀僑光開賽命中率不理想,但節末進攻回穩連續得分並超前比數,首節僑光27:26領先北教。

次節,北教陳冠宇強勢切入,更以精彩的背後傳球給盧睿毅帶起7:0攻勢。而僑光也不甘示弱,連續中距離跳投命中搶分,本節雙方比數互相超前,直至槍響前快攻上籃得手,以47:46暫時領先北教。

僑光江政穎快攻上籃得分。(

僑光江政穎快攻上籃得分。( 攝 / 林裕庭 )

 

 

下半場,僑光增加防守強度,迫使北教命中率降低,同時僑光加快進攻節奏,多次轉換快攻打出12:4攻勢。隨後僑光延續進攻火力,連續取分拉大比數,三節結束僑光以16分領先北教。末節北教陳冠宇雖連射兩記三分進帳,進攻火力難以延續,僑光則持續轉換快攻挹注分數,終場僑光93:71帶走勝利,以不敗之姿迎接下一場挑戰。

本組複賽隊伍含105、107學年度升至公開一級的虎尾科大及醒吾科大,還有去年一舉殺入全國公開二級決賽的交通大學,全勝晉級的僑光科大教練陳嘉康表示每階段皆會做足準備:「今日上半場我們攻下47分,但也讓對方拿了46分,很顯然我們的防守並不夠積極,下半場改以區域防守造成北教命中率降低,我們也藉此發動轉換快攻連續得分才能把分數拉開並贏下這場球賽。」

過往二級球隊球員多以體保生組成,但北教特別的是全體球員皆為一般生在二級賽場上奮戰。預賽階段北教由康昭翔教練帶領,多以陣地戰打法為特色。本階段複賽則以唐偉傑教練帶領全新的轉換快攻體系:「今日球員對於賽前的設定都有達到,但下半場對方投射幾顆三分後手感回溫,也被他們打出屬於他們與我們類似的體系。我也藉機告訴球員,當我們的外線沒有發揮時,我們更應該去思考如何在球場上用另外一個方式進行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