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曹爾方攻下全場最高分。攝/蔡書庭

中興大學曹爾方攻下全場最高分。攝/蔡書庭

UBA

男二級複賽

「從防守做起」中興多點開花收下勝利

瀏覽次數

463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今(21)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3天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國立中興大學。中興展現積極攻搶籃板的心態、把握每個得分的機會,最後中興以70:50贏得比賽。

甫開賽,中興蔣至昇的跳投得分為球隊先馳得點,而中興整體在籃板的積極搶攻也為他們取得了重要優勢。縱使北商一度領先,中興重振旗鼓找回比賽節奏使他們取得了比分上的領先,以19:9進入下一節。

「不要急,慢慢來!」中興教練林志誠在場邊提點球員,雙方在第二節開始後,遲遲未取得分數,直到中興鄭仲宸一記三分才突破僵局。中場打完,中興以32:16取得領先。

下半場,北商提高防守強度、製造對手犯規,再加上北商李文豪一記三分,使中興自亂陣腳,更陷入得分當機。回過神的中興,在球員們彼此提醒下,最終憑著鞏固籃板及團隊默契,以70:50拿下勝利。

中興展現團隊默契取得勝利。攝/蔡書庭

中興展現團隊默契取得勝利。攝/蔡書庭

賽後,針對本場比賽,北商教練蔡宗儒說:「中興確實是一支有實力的球隊,在鋒線及防守上給予我們很大的壓迫,若球員們能透過輸球有所學習,那是值得的。」

中興教練林志誠也給予球員們鼓勵,他認為即使中間一度得分當機,但經過提點後,調整防守,製造許多反快攻的機會也提升整體士氣,值得嘉許。

中興隊長曹爾方說:「自己放慢速度後,調整節奏,若手感不佳就交給隊友。」也表示上個階段,隊內的氣氛不好,而這個階段開始彼此互相鼓勵,除了提升默契,氣氛也隨之高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