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場比賽打得激烈,最終由高師大奪得勝利。攝/張旖芝

本場比賽打得激烈,最終由高師大奪得勝利。攝/張旖芝

UBA

一般男分排

激烈攻防大戰 高師大擊敗正修首進全國

瀏覽次數

1895

「教練一直跟我們說只要把防守做好,我們就可以。」本場在場上穿針引線的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謝安朋帶著學弟們拼晉級關鍵一戰,靠著拼勁與團隊分工在驚濤駭浪中以83:77拿下勝利。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今(18)日於義守大學進行關鍵一役,勝者將能取得挺進全國賽的門票,此戰由正修科技大學交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此役雙方互有領先,陷入拉鋸戰,雖然正修有射手陳建宏貢獻4記三分,但高師大整體回防速度與命中率略勝一籌,也因此擊敗正修奪下第一勝。

首節,正修陳建宏上演個人秀,先是大空擋三分再漂亮勾射,也有助攻輸出。儘管高師大較無外線發揮,但內線把握度高,還有謝安朋的切入與罰球將比分擴大,最後的壓哨三分更是助隊取得10分領先。

次節,正修穩住進攻節奏,成功跑出戰術,也讓高師大亂了陣腳,雖然高師大有李宥橙穩定中距離得分挹注,仍無法中斷正修士氣,正修流暢的進攻將分數扳平,中場44:44。

下半場高師大利用防守帶動進攻,補防的跑位讓正修屢吃閉門羹,也製造出多次轉換快攻機會,正修雖偶有分數進帳,但幾位進攻主力體力下滑,最終不敵命中率較高的高師大,終場高師大以83:77擊敗正修,挺進全國。

高師大謝安朋獨得20分,為本場獲勝關鍵人物之一。攝/張旖芝

高師大謝安朋獨得20分,為本場獲勝關鍵人物之一。攝/張旖芝

今年已經碩二的謝安朋是高師大隊上唯三學長之一,場下他會凝聚大家的感情,場上也非常相信隊友,他表示:「團隊合作是我們最後勝利的關鍵。」不過謝安朋也認為團隊信心較不足、出手較沒自信,這也是接下來要面對的課題。

「我告訴他們不要在意分數,做自己會做的事情。」高師大施孟潔教練表示,球隊人員偏少,又多是一年級新生,導致球的處理偏急躁,被對手追上也陷入慌亂,所幸隊友不斷互相鼓勵、提振士氣,最後在一定的準度之下成功收下勝利。

正修陳泰良教練認為,到比賽後半段球隊抗壓性與專注力有下降,也是本場勝負的關鍵。談到中間成功追分階段,陳教練表示:「跟著自己的節奏,一顆一顆穩定地打,壓縮他們的進攻速度。」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提升專注力,透過實戰經驗來改善基本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