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黃緯宸本屆賽事表現精采,多次贏得球評「馬姐」馬怡鴻讚賞。攝/大專體總

中科大黃緯宸本屆賽事表現精采,多次贏得球評「馬姐」馬怡鴻讚賞。攝/大專體總

綜合

3x3籃球

「沒有他我可能不打球了!」 中科黃緯宸感激教練提攜

瀏覽次數

2817

來自臺中科大的黃緯宸,在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一般男生組決賽表現突出,代表的「中科大A」在冠軍戰時以2分之差敗下陣來,19:21憾負「中原大學A」屈居亞軍,但這絲毫未掩蓋他的亮眼發揮,而在今(19)日的轉播中,他也多次獲得球評「馬姐」馬怡鴻對其進攻技巧全面的讚賞。

在這次大專3x3籃球錦標賽裡,屢次看到黃緯宸扛住壓力,帶領球隊闖進決賽,對此他也談到:「高孟偉學長畢業後,我們就沒有四年級球員,身為大三的我必須要站出來帶領球隊,在這樣的壓力鍛鍊下,迫使我快速成長。」

黃緯宸在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二級的賽場上,與學長高孟偉組成臺中科大的「後場雙槍」,率隊重返公開一級賽場,很難想像身為隊上主力的他,在高中球涯的經歷上,可說是一片空白。

高中時期雖然就讀擠身HBL之列的青年高中,但黃緯宸並非以體保生身分入學,在全校體育班幾近100個人只選12人激烈競爭下,自然很難獲得太多機會,在這三年裡黃緯宸完全沒有留下HBL上場紀錄。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難尋」在偶然的機緣下,中科大教練張業在自己舉辦的比賽中,發現這塊尚未雕琢的璞玉,不但力邀黃緯宸到中科大就讀,更在第一年就給予他不少上場時間與機會,黃緯宸説:「如果當初張教練沒有找我的話,我可能現在已經不在打球了!」充分感受到他對張教練提攜之恩情溢於言表。

黃緯宸絕對是「中科大A」拿下亞軍殊榮最大功臣。攝/大專體總

黃緯宸絕對是「中科大A」拿下亞軍殊榮最大功臣。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