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決賽進場觀眾數再突破。攝/大轉體總

UBA決賽進場觀眾數再突破。攝/大轉體總

UBA

決賽

富邦人壽UBA七度攻蛋 進場觀眾再創新高 政大、世新續寫全勝連霸

瀏覽次數

379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連七屆前進臺北小巨蛋,今(24日)迎來本季最終戰,男女一級四強頭號種子政治大學締造四連霸、世新大學解鎖五連霸,雙雙以本季全勝之姿完成衛冕。決賽激戰也帶動觀賽熱度,進場觀眾數再創UBA賽史新高,本屆一級冠軍戰進場11,009人、決賽三天累計32,481人次,都突破去年各級組首度會師攻蛋的紀錄。

女一級霸主世新大學同樣7度攻蛋、連六屆闖入冠軍戰,首節與展現企圖心的臺灣師大纏鬥,靠著擅長的防守加壓,帶動2、3節兩波反攻拉開差距,含吉芙32分27籃板外帶4阻攻、宋瑞蓁21分9籃板雙線帶動,最終83:71勝出,以本季18戰全拿、跨季25連勝之姿再封后,推進隊史新猷五連霸。

另一支衛冕軍政治大學,壓制開賽積極搶攻的健行科大,上半場一輪猛轟奠定20分領先,下半場更全員登場繼續開砲,在主控游艾喆UBA畢業作繳12分10籃板11助攻、冠軍戰大三元第一人的串連下,本季全勝登頂 ,延續4屆以來「小巨蛋沒輸過」的紀錄。

難能可貴的是,游艾喆本屆一次寫下多項紀錄,除完成男一級助攻、抄截雙獎四連霸,含決賽UBA生涯出賽4屆91場,累計648次助攻、274次抄截都是一級迄今最多,連莊冠軍賽MVP、單屆囊括4 獎更是男一級第一人,與團隊連霸相輝映。

本屆UBA一級冠軍戰開放索票3分鐘即全數掃空。攝/大專體總

本屆UBA一級冠軍戰開放索票3分鐘即全數掃空。攝/大專體總

 

此外,UBA本屆再度攜手公開二級、一般組冠軍戰一齊攻蛋,在22日率先舉行的賽事中,公開二級都產生新科冠軍,黎明學院靠末節海嘯攻勢擺脫中原大學,拿下男籃本季不敗對決及隊史首冠,成軍第二屆的中信學院則戲劇性逆轉臺北商大首度封后,4隊將與萬能科大、北市大學同在下季迎接一級挑戰。一般組則重演過去爭冠戲碼,亞東學院再退海大進帳隊史第4冠,臺中科大猛攻擊敗政大重返后座。

冠名贊助商富邦人壽執行副總周資為表示,富邦人壽已連續八年冠名贊助UBA,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大專體總共同持續創新及突破的腳步。本屆除續辦各級組決賽齊聚攻蛋,延續運動平權舉辦輪椅籃球賽事,更導入多元精神的推廣,包含首度推出寶特瓶及舊籃球回收兌獎,鼓勵球迷加入永續環保行動,以及宣導反詐、號召捐血等公益活動,與所有球迷共襄盛舉。小巨蛋連三天湧入萬人觀賽熱潮,現場見證各級精彩決賽及各隊好手封王稱后的榮耀時刻。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公開一級成績

團體名次

公開男一級
冠軍:政治大學(四連霸)
亞軍:健行科大
季軍:虎尾科大
殿軍:世新大學

公開女一級
冠軍:世新大學(五連霸)
亞軍:臺灣師大
季軍:文化大學
殿軍:佛光大學

個人獎項
得分王:政治大學 莫巴耶、得分后:文化大學 郭虹廷
籃板王:虎尾科大 喬納森、籃板后:世新大學 吉芙
助攻王:政治大學 游艾喆、助攻后:文化大學 劉倩伶
抄截王:政治大學 游艾喆、抄截后:世新大學 宋瑞蓁
阻攻王:文化大學 阿美、阻攻后:世新大學 吉芙
新人王:臺灣藝大 王威翔、新人后:世新大學 張家瑄
人氣王:政治大學 游艾喆、人氣后:臺灣師大 陳昱潔
冠軍賽MVP(男):政治大學 游艾喆、冠軍賽MVP(女):世新大學 吉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