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懼高強度賽事仍展現拼勁的宋瑞蓁。 攝/張若琳

不畏懼高強度賽事仍展現拼勁的宋瑞蓁。 攝/張若琳

UBA

女一級決賽

菜鳥球季闖入小巨蛋 女籃新生盼成更好的自己

瀏覽次數

538

從對手到隊友 宋瑞蓁與邱詠鈴成為彼此的助力

分別畢業於北一女中及金甌女中的宋瑞蓁與邱詠鈴,國高中時期曾數度交手,雖同為後衛,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控球風格,亦敵亦友的她們,大學同樣選擇加入世新女籃,攜手挑戰學生籃球的最高殿堂。

宋瑞蓁在北一女時期就是小巨蛋常客,今年已是她第四次踏入這個場館比賽,身為攻蛋「學姊」,她感到又緊張又興奮。她表示與高中相比,大學是更高強度的賽場,尤其世新女籃目標締造4連霸王朝,因此必須承擔更多壓力,控制好場上的節奏,把團隊融合在一起。

而首次踏上小巨蛋的邱詠鈴,過去以準確的外線和刁鑽的切入備受關注,如今與宋瑞蓁聯手,成為場上、場下互補的存在,對於菜鳥球季就一起打進決賽,邱詠鈴鼓勵宋瑞蓁要相信自己「妳一直很厲害」。宋瑞蓁也期許邱詠鈴以平常心應戰「不要緊張,小巨蛋的框不會很難投,妳在學校就很準,只要保持狀態,在哪邊都能夠進球。」

曾想放棄籃球路 陳佩伊加入佛光找回熱愛

陳佩伊,畢業自輔仁高中,HBL時期曾繳出單場36個籃板的亮眼紀錄,可說是高中賽場不可忽視的禁區戰力。然而攻守能力俱佳的她,高中畢業後本來不想繼續打球,是在家人鼓勵下才決定加入佛光,重拾籃球夢。

「我是不是不適合打球?」陳佩伊剛加入佛光大學時,曾被球隊高強度的訓練與教練嚴格的要求壓得喘不過氣,因頻繁的失誤不斷挨罵,讓她開始抗拒去練球,找不到打球的成就感,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並再次萌生放棄的念頭,幸虧有教練團與隊友不斷的開導及鼓勵,讓她慢慢找回訓練的狀態。

因為當時的堅持,陳佩伊才有機會站上決賽舞台的機會,並表示在小巨蛋打球是高中未能有過的機會,期許自己能越來越進步,不辜負教練的栽培。

 

教練肯定為可用之兵 臺師張宜真場邊專注學習

本季臺師一口氣補進3名苗商的大一菜鳥學妹,含控衛古寶誼、前鋒張文馨、張宜真,教練肯定為可用之兵,其中張宜真更是被教練點名為即戰力。決賽雖未獲得上場機會,但首次攻蛋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坐在板凳席除了替場上隊友加油,也積極學習陣中同為苗商學姊陳映慈、陳昱潔的攻防戰術。經過菜鳥球季的洗禮,她期許自己未來能繼續加油,不辜負教練期待,也向未來要再一起奮鬥的高中隊友喊話,「相信自己,絕對可以,這三年我們一起加油!」

挾帶身高優勢挑戰UBA 文化趙云楓的進步指日可待

趙云楓的身材、經歷與文化教練鄭慧芸有幾分相似,因此曾被期待成為「鄭慧芸第二」,然而被寄與厚望的她,籃球路的開頭並不順遂。高中時期從北一女中轉學至淡水商工,才擁有屬於自己的球衣。在接受淡商三年的「長人」訓練後,大學順利加入文化,與昔日締造淡商二連霸的「雙塔」郭虹廷合體,同披UBA戰袍。僅管菜鳥球季登場機會不多,趙云楓也不浪費任何學習機會,透過汲取學姊的比賽經驗,轉化成自己的能量,期許下個賽季能變得更強大,替球隊分擔防守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