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本屆重返一級。圖/大專體總

東南科大本屆重返一級。圖/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隊史第9度深入一級戰場 東南科大保級大作戰

瀏覽次數

1750

大會

臺北 報導

本季將重返一級,比臺北大學晚2年,東南科大係98學年起挑戰一級,連打3季後,101、102連2年掉二級,103回一級,立馬首晉六強決賽,104第七、105再闖六強,最終與世新並列第五,隊史最佳,106第10吊車尾保級,107在12隊墊底,108上季降二級,6月決賽獲第二,與冠軍北大,雙雙將回到熟悉的戰場,東南隊史第9次。

只是,拿亞軍的功臣之一、106學年一級年度阻攻后劉赫媞,因超齡一、兩個月,無法報名再拚個人最後一季,HBL南湖高中起就跟她並肩作戰的177公分中鋒張文瀞,將首度落單,無緣與8年來的最佳拍檔,再為東南拚一次。                                              

這突如其來的意外,如同震撼彈,已然東南的最大隱憂,因上季二級季前,180公分當家中鋒陳心,已選擇棄學離隊,提前轉進職場,少了禁區屏障,東南戰力削弱不只一個檔次,勉強抓住亞軍本季拚一級,原就缺籌碼,強力大前鋒劉赫媞最後一刻,又被自己的生日說不,既很莫名,尤如雪上加霜,教練張玉治無奈說,恐連保級都很難。

特別是,招生本就不易,上季後控衛孫明秀、前鋒林靜怡畢業,王曦晨膝蓋動大刀,本季確定報銷,加上來不及因應將重返一級,季前只收2名大一新生,HBL乙級宜蘭高商的徐暐倢,新竹仰德高中的彭羿翎,兩菜鳥都不滿160,委實無法填補陳心離隊、劉赫媞超齡的超大缺口。

「麻吉」劉赫媞被拒,禁區將唱獨角戲的張文瀞,最後一年得打出自己的身價,來自桃園壽山高中的大四後衛賴欣怡、南湖射手陳鎂華,也仰賴畢業、剛升大二的控衛潘陳佳純,乃至張筱彤、張憶蘋、劉雅茹等一票同為HBL乙級出身的中、低年級生,存亡危急之秋,得提前扛重任,恐是歷來僅見,預期會是戲劇性一季的東南,最終將以啥戲碼落幕,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