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大專院校學生一同前往八里左岸淡水河體驗時下最夯的SUP。攝/温苡晴

國內外大專院校學生一同前往八里左岸淡水河體驗時下最夯的SUP。攝/温苡晴

國際

FISU國際大學體育日 國內外籍生SUP運動齊歡慶

瀏覽次數

1385

教育部體育署主辦、大專體總承辦的「109學年度大專校院學生體育運動社團幹部研習營」為響應9月20日國際大學體育日(IDUS),特別由國際梯次打頭陣,邀請國內外大專院校學生一同共襄盛舉,活動為期三天9月18日至20日採全英授課,期間學員們前往八里左岸淡水河體驗時下最夯的SUP(立式單槳衝浪),用運動慶祝體育日。

首日課程邀請到輔仁大學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陳譽仁為同學傳授如何「運動不疼動,原來你是這樣做」,認識運動傷害防護以及各國特色運動 ; 緊接著來自義大利的臺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及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客座教授Dr.Giancarlo Condello帶領學員一同探討學生運動員的雙重身份,內容提及歐美亞洲各國學生運動員對訓練和課業間的比重不同,以及各國政府如何幫助學生運動員找到練習和學業的平衡點。

第二日文化參訪十三行博物館,館內有趣的多媒體科技互動,讓學員認識臺灣鐵器時代的軌跡,下午用運動慶祝體育日,前往八里左岸淡水河體驗SUP(立式單槳衝浪)。臺北科大的印度外籍生Rupa Landge興奮地談到首次玩SUP運動,能夠邊玩邊看臺灣風景,是人生一大享受,且參觀博物館讓她認識了不同時期的臺灣歷史,她說:「我又更愛這片土地了!謝謝大專體總舉辦這次的活動。」

近年來教育部倡導性別平等教育不遺餘力,最後一天邀請到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中央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范富強來為同學講課,倡導運動性別平等的重要性。研習營壓軸,各組學員發表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發起的IDUS舞蹈挑戰,恭喜A組以最具創意及挑戰性獲最佳成果發表殊榮。

小組討論期間,擔任2020年FISU學生大使鍾昀珈,適時給予學員協助與建議,她說:「很多學員是因為研習營才得知FISU和國際大學體育日,透過舞蹈挑戰,大家一起討論合作,這就是體育日發起的初衷,讓運動和學生產生連結與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