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畢業生。(由左至右):翁煜家、謝雅仁、周建宏、謝國安、吳宗軒、鄭旭辰、陳昱翰。攝/楊騰億

臺師大畢業生。(由左至右):翁煜家、謝雅仁、周建宏、謝國安、吳宗軒、鄭旭辰、陳昱翰。攝/楊騰億

UVL

男一級決賽

最好的畢業禮物 臺師大男排12連霸達陣

瀏覽次數

6405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決賽,(31)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冠軍王座爭霸戰,由尋求12連霸的臺師大對上彰師大,最終臺師大以3:1(23:25、25:21、25:16、25:18)逆轉戰局。賽後的頒獎典禮及畢業儀式上,臺師大包括隊長吳宗軒在內,還有翁煜家、謝雅仁、周建宏、謝國安、鄭旭辰、陳昱翰,共計七人畢業,成為四強隊伍最多畢業生的球隊,他們成功延續連霸,收下最棒的畢業禮。

「球隊的勝利就是勝利,沒有特別想拿什麼個人獎項。」上屆勇奪最佳邊線攻擊球員獎的臺師大謝雅仁,今年即將碩士畢業,談及大學生涯最後一役,謝雅仁說:「不想讓學長們累積的連霸紀錄斷在手中,所以有給自己一點壓力,在場上也變得更為專注。」

對謝雅仁來說,碩士這兩年別具意義,過往由於學長眾多,大學四年苦無上場機會,直到碩士才開始打到球。當時雖因無法上場而沮喪,但謝雅仁表示,抱持不放棄的精神,使他得以持續努力,成功踏上賽場。對於張教練多年來的指導,謝雅仁說:「謝謝教練在我讀碩班這兩年,還有機會能讓我為師大努力。」同時,他也向隊友表達感謝之意。

身為學長,謝雅仁提到,連霸紀錄越來越多,壓力相對隨之提升,希望學弟們平常就要努力練習,將自己準備好。面對未來規劃,謝雅仁說:「目前都在打沙灘排球,有機會的話,會想繼續打下去,若沒辦法,則轉往教職方向努力。」

大四的陳昱翰,今年也將離開大專賽場,對於冠軍戰的表現,他提到,前兩局球隊處落後階段,心情較低落,所幸後來球隊回穩,逐漸找回球風。大學生涯中,他也有過挫折,陳昱翰說:「大二那年,曾被教練認為練球不專心而無法在決賽上場,但經過不斷練習、調整,大三順利進名單,回到熟悉的賽場。」

回顧大學階段的表現,陳昱翰認為,肌力和體能皆有提升,技術也比過往成熟,在攻擊方面較得心應手。他也表示,感謝教練當初讓他讀師大,大一就能在12人名單中,有更多機會學習,且在往後階段讓他扛起先發重任。先前,他也有入選2019亞俱盃男排名單,陳昱翰說:「由於比賽在臺灣舉行,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臺灣自己的球迷看。」

臺師大男排本屆達成12連霸。攝/楊騰億

臺師大男排本屆達成12連霸。攝/楊騰億

「球隊達成12連霸,希望學弟們能朝更多連霸邁進。」同為大四畢業生的鄭旭辰說:「我是大二才從臺體大轉過來,感謝教練讓他進臺師大,有更多上場表現的機會。」提及大學階段的表現,他表示,藉著教練的心理建設及扎實訓練,場上的心理素質進步最多,心態上也顯得從容不迫。想起剛進臺師大時,鄭旭辰即在冠軍戰有優異表現,他提到,當時雙方拉鋸,中途上場時,得分多且失誤有效控制,成功幫助球隊,令他印象深刻。

經歷企聯洗禮後,鄭旭辰表示,很開心能挑戰排球最高殿堂,也看到許多學長的優點,雖然以後不一定繼續打球,但還是學到不少經驗。對於未來規劃,鄭旭辰說:「畢業後會先當兵,往後若有機會,想去國中、小當教練。」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已畫下句點,許多畢業生也將往各自目標前行,就讓我們帶著對他們的祝福,一起期待這群畢業生們未來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