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陳憬瑤此役拿下全場最高17分,率隊拿下首勝。攝/羅新雅

北科陳憬瑤此役拿下全場最高17分,率隊拿下首勝。攝/羅新雅

UBA

一般女預賽

北科四人得分上雙 68:45力退北醫

瀏覽次數

938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B組預賽,今(20)日在大同大學展開第一天的賽事,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對上臺北醫學大學,一開賽雙方陷入膠著,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直到下半場北科多點開花拉大比分差距,最終以68:45收下第一場勝利。

甫開賽,北科率先掌握球權馬上快攻得分揭開序幕,雙方火花不斷,北科多次抄截成功,可惜未能把握進攻大好機會拉開比分,第一節結束北科15:14暫時領先一分。第二節戰況依舊十分膠著,雙方接連喊出暫停後由北科率先找回節奏與準心,在丁霈慈、夏米雪、楊翊聯手之下將比分拉開,中場32:26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北科維持上一節的好手感逐漸將比分擴大,北醫手感稍微回溫,可惜得分無法串連,隨著比賽進入尾聲球員們的體力逐漸下滑,北醫雖打出一波小高潮卻無法延續攻勢一舉超前,反觀北科,投籃及防守的穩定性仍占上風,且分數依然穩定進帳,最終以68:45帶走比賽勝利。

此役北科先發五人有四人得分上雙,分別為陳憬瑤17分、夏米雪、楊翊15分及丁霈慈13分,北醫則是王意如13分為全隊最高。

北科楊翊拿下15分為全場次高。攝/羅新雅

北科楊翊拿下15分為全場次高。攝/羅新雅

賽後北科教練施宛君表示,第三節火力甦醒的關鍵在於「平常心」,施宛君認為,因為是第一場比賽選手們難免覺得緊張,心態調整好,把平常練習的東西做出來是首要任務,球員們這場比賽也確實有做到。此外,施宛君更大讚先發五人的好表現,即使替補上場也有完成教練下達的戰術,令她十分滿意。她也希望在後續的比賽,觀念及溝通上大家可以做得更好,只要站上球場就不能鬆懈,期許球隊能圖破去年的成績。

北醫教練林雅麗提到,上半場攻守兩端皆有好表現,進攻多點開花,防守也有完成賽前設定的策略,可惜後面自己亂了陣腳無法找回比賽的節奏。林雅麗坦言,原本希望可以拿下這一場,賽前覺得是五五波,可惜最後有點後繼無力。」而談到往後的比賽林雅麗則說:「希望可以提升大家的態度及專注度,期許人員的調度可以改善大家在場上的狀態,目標晉級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