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楊潔昕、輔大郭兆庭、臺大成琦。攝/林宜臻

高醫楊潔昕、輔大郭兆庭、臺大成琦。攝/林宜臻

綜合

全大運田徑

「感謝拼命堅持的自己」 郭兆庭雙金圓夢之旅

瀏覽次數

3488

「好險我堅持下來了!」輔仁大學郭兆庭今(5)日在一般女生組田徑800公尺決賽,以2:26.34的成績奪下本屆全大運個人第二面金牌。

400公尺、800公尺這兩面中長跑金牌,於郭兆庭而言意義非凡,不管是個人在全大運首面金牌終於出爐,亦或是即將離開這個舞台的不捨。

五月全大運確定延賽後,郭兆庭本打著「那就放棄吧」的念頭,荒廢訓練、逃離田徑場,但是當看見其他一般組選手還是一如繼往堅持訓練時,反問自己:「他們都這麼努力了,為什麼我要放棄?」才穿回跑鞋、重新站上跑道。

輔大郭兆庭一般女800公尺決賽以2:26.34奪金。攝/林宜臻

輔大郭兆庭一般女800公尺決賽以2:26.34奪金。攝/林宜臻

六月從輔大畢業以後,一直是自己獨自訓練,少了隊友、教練的陪伴,讓郭兆庭直呼:「又累又孤單!」從未在全大運賽場上拿過金牌的郭兆庭,此次達成雙金目標,賽後坦言「如釋重負」,沒也有辜負自己重拾訓練的堅持。

這是她最後一次以學生身份參加比賽,告別了這個賽場,即將全心步入職場,郭兆庭笑著說道:「還是想以未來的工作為主,但運動依然會一直長伴我左右。」

110年全大運田徑一般女生組800公尺
第一名:輔仁大學 郭兆庭
第二名:高雄醫學大學 楊潔昕
第三名:國立臺灣大學 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