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高錦瑋。攝/大專體總

健行科大高錦瑋。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四強決賽暖身臺師連2季第1種子 健行、中州、輔大依序相陪

瀏覽次數

1410

大會

臺北 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29日最後一天壓軸兩戰,已篤定晉級四強的4隊捉對廝殺,提前為表訂下月底的決賽暖身、先試水溫,且無懸念,上季第三臺師大78:63 擊敗中州科大,跨季對戰6連勝,累計6勝1敗躍居第一,也是連2季以第1種子之姿晉級,教頭王志群要球員平常心、享受比賽,因應本季最後挑戰。

但大四隊長周桂羽、大二主控陳又瑋,難忘上季準決賽意外中箭落馬,莫名輸給第4種子義守,無緣爭冠只拿第三的教訓,兩人賽後強調「不二過」,儘管本季準決賽對手換成輔大,臺師錯過向義守要回、甜蜜復仇的機會,但仍不敢掉以輕心表示,無論對手是哪一隊,保證 全力以赴,特別是小巨蛋跌倒、小巨蛋站起,2連勝封王、其餘免談。

28日上役輸臺師,本季20連勝、跨季22連勝一戰中斷的衛冕軍健行科大,則113:97,本季5度破百、最高單場得分擊敗輔大,一樣6勝1敗 作收,但因對戰輸臺師,屈居第二,連2季無緣第1種子,也是106學年度八強複賽起,跨季5連勝輔大,輔大4勝3敗,與中州一樣,但因對戰輸中州,掉到第四,中州第三。

下月底四強決賽,第一天準決賽對戰組合底定,由第4種子輔大對第1種子臺師、第2種子健行對第3種子中州,兩支贏隊隔天爭冠軍、兩敗隊搶第三。

健行上季在小巨蛋係2連勝國體大、義守,繼105學年度後隊史二度封王,本季國體大、義守都未晉四強,新對手換成準決賽先逢隊史首晉四強的中州,而中州係昨天靠塞內加爾外援班霸、蒙古大前鋒蘇格爾,合飆57分、39籃板,禁區殺翻,得以淘汰義守。

對此,健行教頭劉孟竹說,晉四強球隊無一好惹,尤其中州只靠7人 撐完複賽8天7戰,且首度晉級決賽,而決賽僅2天2戰,中州「七壯士」肯定可再熬過,健行沒本錢輕忽,特別是「斑蘇配」的攻守能耐,對義守一戰充充凸顯,屆時得嚴加看管。

而今天此役23分、17籃板的聖文森外援石博恩,責任重大,健行最擅的三分球30投中13,本季迄今22戰有21場兩位數進帳,大一菜鳥後衛高錦瑋22分,朱雲豪、陳范柏彥各18分、林俊吉13分。

前天延長賽飆進最後三分彈逆轉氣走政大的大三射手謝亞軒說,已準備好連兩季在小巨蛋慶功,傷兵射手高承恩也說,他傷好得差不多,「小巨蛋、我來了。」

輔大雖一路落後,但三、四節曾數度追成4分差,就是難以再跨近一步,盧峻翔三分球6投中3得22分,大一菜鳥李沛澄三分球6投中4,本季初入UBA的單場新高18分,楊承翰14分、中鋒曾祥鈞12分、8籃板。

教頭楊哲宜說,球員想跟健行飆分,反忽略防守,才海掉113分,跟他們提醒,防守才是王道,都沒在聽。

臺師3人得分上雙,澳門中鋒容毅燊16分最多,對準決賽再逢輔大,他說,八強複賽他自己「配掉」輔大中鋒曾祥鈞,得以贏球,進決賽後將如法炮製,再「配」一次,12分、9籃板的最佳拍檔大前鋒蘇士軒說,容毅燊只管放心去「配」,他負責搶籃板。

主控陳又瑋說,會再碰輔大的南山同梯後衛魏嘉豪,但已顧不得HBL隊友情,贏球奪冠擺中間、同梯友誼放兩邊。

臺灣師大陳又瑋。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陳又瑋。攝/大專體總

中州的大會助攻王陳柏宏18分、5助攻、6籃板,外援班霸16分、10籃板「雙十」,蒙古兩翼白薩15分、沙鹿10分。

教頭許智超說,雖對到決賽經驗豐富的衛冕軍健行,但他們沒壓力,還有三周可再加強,尤其在小巨蛋比,變數很多,縱然中州是破天荒頭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