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足球隊先發球員。攝/林皓緯

世新大學足球隊先發球員。攝/林皓緯

UFA

男一挑預賽

世新大學四戰全勝 放眼連續兩年奪冠

瀏覽次數

1454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挑戰組預賽,今(24)日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完成第一階段賽事,本季剛升上來的世新大學在這階段與樹德科技大學、文化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吳鳳科技大學4隊交手,最終拿下四連勝,積分穩居龍頭

上季在二級奪冠的世新,在本季升級到一級挑戰組,首場比賽與樹德正面交鋒,僵局一路維持到下半場,世新才靠著陳禹澔的「世界波」,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以1:0收下勝利。第二場比賽面對曾於此級別奪冠的文化,世新完全不感到畏懼,從開賽就不斷展開攻勢,最終以5:0大勝文化。

第三場比賽遇上陽明交通,由於雙方以往級別不同,所以從未有對戰紀錄,上半場誰也沒有越過雷池一步,易邊後,陽明交通率先破門,但世新也立刻做出回應,5分鐘內連追兩球反超比分,隨後也延續進攻火力,終場以5:1完成逆轉勝。最後一場比賽迎戰吳鳳,世新靠著小組配合不斷創造射門機會,上半場就取得9球領先,下半場換上替補球員上陣,也持續擴大比分,最終以13:1轟垮吳鳳。

世新大學黃俊聞盤球過人。攝/林皓緯

世新大學黃俊聞盤球過人。攝/林皓緯

世新教練蔡金龍說:「我們有很多好的球員,但打得卻不夠團隊,這階段四戰全勝是好的開始,但我們不會滿足於現狀,因為本季的目標是連續兩年奪冠,去挑戰更高層級的舞台,但目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所以我們勢必要變得更好!」

預賽第二階段將於12/24-27在銘傳大學龜山校區舉行,世新將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清華大學碰頭,兩場球賽結束後將會確定所有球隊的排名,再按照名次分配至複賽的兩個組別。所以預賽戰績將不影響晉級資格,因為所有隊伍都會進入到複賽,所以預賽其實頗有試水溫的味道,讓每支隊伍都各對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