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商大女籃本屆補進五位新兵各有來頭。圖/大專體總

臺北商大女籃本屆補進五位新兵各有來頭。圖/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北商積極補兵 五位大一生各有來頭

瀏覽次數

2866

臺北商大在UBA女籃並不菜,遠從87學年起她們已曾5度站上一級舞台,戰績雖平平,87至89連3季拿第10,90學年掉第12墊底,93學年回來再獲第11,之後在二級奮戰,106學年勇奪冠軍,107再升一級,且連待2季各獲第9、10名,本季續拚,不再只求保級,更積極補強,新收5枚大一菜鳥各有來頭,尤不乏HBL名門所產。

上季預賽2勝9敗,先贏二級亞軍升上的交通大學,再克前一季一級第10臺體大,末役雖輸給二級冠軍升上的聖約翰科大,但2勝壓過各只1勝的交大、聖約翰,足夠保級拿第10,也把交大、聖約翰推回二級。

季後畢業蘇鈺婷,另4人離隊,新收5枚大一菜鳥最讓人眼睛一亮的是,上季新科HBL乙級冠軍新竹高商的封后大功臣,173公分中鋒莊佳芸,再就是甲級亞軍北一女168前鋒簡彣倞,及新北永平睽違12年、繼95學年後再晉甲級八強,且一樣拿隊史最佳第七的柯家堂姊妹檔姊姊,167「一姊」前鋒柯亭伊,另是北市南湖陳雅茜、苗商李懿兩後衛。

莊佳芸107學年膝傷動刀全季泡湯,竹商連北區四強都未晉、無緣全國八強決賽,上季傷癒復出坐鎮禁區,竹商預、複、決賽12連勝隊史首冠,她對竹商多重要不言可喻,「小綠綠」、永平上季都不被看好,最終各拿二、七名,眼鏡碎片滿地,特別是柯亭伊之於永平,如同莊佳芸在竹商的角色,無可取代。

菜鳥先飛,既有長人胡家嘉(177)、黃婧嘉(176)、後衛解詠韻(本季易名解若琳),都出身近幾年量產的北一女,北商禁區高度提升,搭配金甌得分要角江明娟、普門蘇穎、永平張瓊月,及陽明黃郁芬、洪曼瑄加傷癒復出的林宥綸,母女檔教練曹立妍、方竹君,手上的可用之兵增多,尋求連3季保級,不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