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教練以身作則,盼望球員能夠健康打完今年度賽事。攝/鄧安芸。

海大教練以身作則,盼望球員能夠健康打完今年度賽事。攝/鄧安芸。

UBA

一般男分排

疫情攪局 海大北市大在困境中學習

瀏覽次數

1847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分區排名賽,原定3月29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於疫情關係導致延賽至今(1)日於東吳大學進行。國立東華大學與台灣警察專科學校的賽事因無關晉級全國決賽,確定賽事延期後雙方選擇棄賽。今日的第一場賽事由台北市立大學對戰臺灣海洋大學,兩隊在賽前就確定皆取得全國決賽門票,但由於疫情關係,北市大校方希望能以保護球員健康為優先,因此決定以開賽15分鐘球員未上場,大會沒收比賽的方式結束此階段最後一場賽事。

北市大總教練王洪豪目前在服兵役的情況下,由蔡鎡恩教練執掌兵符,蔡教練說:「王洪豪教練目前只有在放假才有辦法來看球隊比賽或練球,平日的話是我要負責這個部分,但目前我在進攻方面的戰術水平還沒那麼高,所以大部分都專注於球員防守上及溝通上的調整,主要進攻的戰術策劃還是由洪豪去部署。在他進去當兵時我們是依照他開的菜單,也會在練球或比賽時錄影後傳給他看,他有空的時候就會直接在群組跟球員討論怎麼做會更好。」

北市大陣容中有兩位是準備在四月底出發參與聽障奧運的選手,蔡教練表示如果晉級順利他們也只能參與全國決賽的第一、二場後就要出發為國爭取榮耀,隊長吳尚澤也已經親自跟其他隊友說了這個消息,希望團隊之間能夠互相鼓勵,帶著兩人的信念一同努力,在全國決賽締造佳績。

海大球員把握室內場地機會進行練球。攝/鄧安芸。

海大球員把握室內場地機會進行練球。攝/鄧安芸。

而目前也飽受疫情影響的海洋大學,目前學校體育館也無法供球員練球,雖然今日球賽沒有進行,但球隊抓緊機會利用場地進行練習。教練蔡琪揚表示對於球員的健康狀態一直很謹慎,因只要有被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狀況都不被允許參加賽事,為了確保可以順利出賽,教練要求球員在賽前一到兩週不能在外面用餐,蔡教練說:「他們也都了解我為什麼要下這個規定,平常訓練那麼辛苦,因為你在外面用個餐努力都白費了,但現在疫情的問題真的防不勝防,我們也就只能就我們能做到的去進行,好在球員也都很配合。」平時為了確保球隊所有人的健康,隊上經常自主快篩,甚至在爆發出校園疫情風波的當下也馬上帶球員進行PCR檢測,後續又再進行了兩次快篩,就是希望能夠平安的完成賽事。

海洋大學的曾致皓也表示,隊上所有人面對於此次疫情升溫態度上都非常嚴謹,全員都遵守禁止內用的規定,減少外出,口罩及酒精消毒也都落實,教練以身作則,球員們也都願意配合。今年在的目標在全國決賽拿到好的名次,對於那天面對北科大輸球反而覺得是好事,曾致皓說:「現在失敗還能從錯誤當中學習,總比單淘汰時才發現問題更好。」他也提到目前在全國決賽前,團隊需要針對籃板的保護及命中率問題再多加強,希望能夠調整好後在決賽拿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