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余麗雯致勝三分球帶走預賽勝利。攝/鍾昀珈

陽明余麗雯致勝三分球帶走預賽勝利。攝/鍾昀珈

UBA

一般女預賽

陽明決勝節突圍 各司其職成致勝關鍵

瀏覽次數

212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8)日在亞東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一般女生組北二區A組第一天預賽,第三場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陽明大學,前三節雙方緊咬比分,決勝節陽明中鋒張庭瑀捍衛禁區,加上余麗雯投進一顆三分球為師大送上遙遠的祝福,最終45:51陽明大學帶走預賽首勝。

首節四分鐘後才由陽明陳姸蓓罰球開胡,接著師大劉語習跳出,中距離跳投得分,雙方投籃頻頻打鐵而出的情況下,兩隊就以低比分6:5進入下一節。第二節,師大靠著王婷玫優異的個人突破能力以及邱筠禎的三分球,帶領球隊維持領先優勢,上半場結束20:16師大領先。

易籃後,陽明主力甦醒,場上五人各司其職,其中陳姸蓓、許家宜兩人包辦24分,猶如陽明火力發電機,師大雖然握有多次進攻機會卻未能把握,反觀陽明靠著籃板王張庭瑀搶下二波進攻籃板,第三節34:35陽明小贏1分。末節最後一分鐘,陽明余麗雯投進一顆致勝三分彈,奠定勝利基石,終場45:51陽明取得首勝。

「賽前提醒學妹們要有進攻慾望,還有卡位籃板的重要性。」陽明大四中鋒張庭瑀提到,後半段球隊漸入佳境,找到進攻節奏,是奪勝的原因。 陽明大三泰國留學生余麗雯表示,四十分鐘很長,落後也沒關係,永遠不要放棄,拿下首勝,余麗雯也開心的說:「球隊狀況比預期來得好,希望能延續這股氣勢,贏下每一場!」

陽明許家宜(圖中)、陳姸蓓兩人下半場包辦全隊24分。攝/鍾昀珈

陽明許家宜(圖中)、陳姸蓓兩人下半場包辦全隊24分。攝/鍾昀珈

開賽前陽明教練沙群特別叮囑,不管領先還是落後,先從防守做起。本場表現,沙群教練說:「第四節防守到位,才會有進攻機會,球員也有把握住得分。另外,今天不管是先發還是替補,表現都相當不錯,繼續保持!」

師大教練蘇芷筳表示,此役失誤較多,最後未能把握住進攻是輸球主因。談到接下來的賽事,蘇芷筳教練希望球隊能把籃板鞏固做得更好,才能有更多的得分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