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隊長林心翔全場投進五顆三分攻下19分。攝/賴筱晴

臺科隊長林心翔全場投進五顆三分攻下19分。攝/賴筱晴

UBA

男二級複賽

臺科身材占優勢 主場首戰勝南大

瀏覽次數

745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丁區複賽,今(17)日起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行首日賽事,此役由地主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南大學。本場比賽臺科在身材方面有明顯的優勢,雖首節熱機較慢,次節調整過後反超比分並拉開分差,終場以90:65收下複賽第一場勝利。

本場開賽五分鐘雙方呈現僵局,幾波來回後南大游宏文在油漆區率先得分,接著團隊積極鞏固防守籃板並製造轉換快攻,拉出一波11:2的小高潮,迫使身材較具優勢的臺科喊出暫停,暫停過後臺科雖稍微緩解得分荒,首節打完南大仍以21:17暫時領先。

臺科快速調整心態,次節火力全開,投籃命中率大幅提升且團隊攻下29分,半場以46:37領先南大。易籃後,臺科在防守端也展現企圖心,靠著連續幾波抄截與穩定的投籃取分,反觀南大單節僅拿16分,三節打完臺科已將分差拉開至17分。末節雙方替補球員上陣練兵,終場臺科就以90:65取得勝利。

數據方面,臺科隊長林心翔投進五顆三分球19分進帳,團隊共計五人得分上雙;南大邱晨洋19分則是全隊最高。

南大邱晨洋攻下19分為全隊最高。攝/賴筱晴

南大邱晨洋攻下19分為全隊最高。攝/賴筱晴

賽後南大教練彭小惠給出高度肯定,面對高強度的球隊球員仍然有出色發揮,實屬不易。南大隊長鄭鈞則表示,上半場打的很不錯,礙於體型差距下半場較難繼續維持優勢,不過第一場賽事強度較高,能夠幫助團隊更快進入比賽狀態、適應節奏,也更有信心可以達成分組前四的目標晉級下階段。

臺科李永祥教練提到,開賽時球員心態尚未準備好,導致球隊陷入當機,比分一度落後,需要加強改進以面對接下來的比賽。談到賽季目標,李教練則是劍指分組冠軍並且期待球隊能笑著走到決賽。過去曾是南山高中球員的隊長林心翔表示,希望大學最後一年能再踏進小巨蛋,順利拿下冠軍獎盃為大學生涯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