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全大運10月1日起2階段復辦。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召開例行記者會說明全大運10月1日起2階段復辦。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綜合

全大運

全大運10月復辦 分兩階段閉門進行

瀏覽次數

1249

原計畫5月舉行的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受疫情影響中途停辦,近期考量國內疫情趨緩,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在本月26日宣布,110年全大運將採2階段復辦,賽事期間不開放觀眾入場,並要求所有參加人員皆須提供相關檢測陰性證明。

在兼顧防疫工作及選手參加比賽活動衡平情況下,體育署、成功大學及大專體總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及復賽方向研商會議,並經110年全大運組織委員會第4次委員會確認後,決議採2階段復辦方式辦理。


第1階段於10月1日至5日復辦,參賽選手約3,000人,其種類分別為田徑、羽球、網球、射箭、舉重及橄欖球等6個種類;第2階段參賽選手約1,300人,復辦種類則為其他尚未舉辦種類,如體操、柔道、空手道、軟網、角力、木球等6個種類,將由體育署委請大專體總協調其所屬相關單項委員會,於12月底之前選擇合適場地辦理完畢。


為減低地方政府的防疫負荷,賽事將依規定提報防疫計畫,後續並依據指揮中心宣布事項,掌握疫情發展隨時滾動防疫措施,除了各場館規劃單一入口處測量體溫外,進場前需填寫檢核系統實名制表單、TOCC評估表,並需全面配戴口罩。

對於停辦前已組隊(團)報名參賽學校的選手,如因部分選手已畢業或轉學而致無法順利參賽時,學校得在取得被更換者之同意書後,於期限內向大專體總提出更換選手名單之申請,且該缺額限僅得由原校109學年度第2學期仍正式註冊在學的學生遞補,110學年度的新生(含轉學生)則不得遞補報名。


此外,有關前已在進行中之比賽種類,在個人項目(單打、雙打及混雙)部分,學校不得更換選手名單,但團體項目部分,則在考慮保障成隊前提下,學校得有條件增列選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