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宋昕澔連兩天美技演出。攝/大專體總

政大宋昕澔連兩天美技演出。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宋昕澔外線全中頭一遭加碼秀背後妙傳 政大19連勝得、勝分再雙新高

瀏覽次數

1493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政治大學菜鳥宋昕澔替補20分鐘,三分球5投中5中,籃球生涯百步穿揚、1球未失的頭一遭,攻下本季初入UBA三場來最高17分,連2場上雙,外帶6籃板3助攻,含一次no look pass的背後妙傳給跟進的外籍生高布瑞爆扣,尋求助玫王三連霸的大三學長游艾喆,更豎起大拇指說「帥」。

尋求三連霸的政大,上場11人都得分、6人上雙,25日133:60輕取僑光科大,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開季3連勝、跨季19連勝,也是107學年重返一級5季來第16場破百,得133分、勝73分,更雙雙超越上役126:57大勝德霖科大的紀錄,再雙寫隊史新高。

出身南山高中的宋昕澔說:「單場進5記三分球,是高中至今第一次,但5投5中是生涯首度,過去從沒這麼準過。」他補充,高三時右手背、腕之間韌帶曾撕裂過,癒合後仍一直很困擾,投籃肯定受影響,尤其飆三分,因而高三最後一季HBL,泰半是切入、中距離挑投為主。

宋昕澔說:「本季來政大後,陳子威教練要我專心進攻,主司得分手,我也盡量拋開手傷的陰影,機會來了果斷出手,且愈有信心,前提得先做好防守,一有空檔不猶豫,今天就是。」

至於背後妙傳,高中也曾秀過一次,今天助攻高布瑞絕妙配合,再來個「showtime」。開季戰對中興,也曾地板球妙傳給宋昕澔左手漂亮挑籃的游艾喆,對小學弟有樣學樣,今天這一球甚至「質量」更高,不吝比大拇指說讚、帥!

107學年宋昕澔替苗栗明仁拿下JHBL冠軍後進南山,108、109學年各獲HBL第三、第二,上季最後一年滿懷信心但事與願違,連兩季在小巨蛋冠軍賽中箭,各被泰山、光復逆襲,尤其上季與光復爭冠遭本季效力世新的陳將双絕殺,迄今耿耿於懷,預賽第四階段壓軸戲,政大逢世新,再遇陳將双,他說,肯定要先扳回,最終完成三連霸,彌補已3年「零冠」的遺憾。至於新人王,先不去煩腦,政大三連霸優先。

教練陳子威肯定宋昕澔的好手感,重申本季宋昕澔的當務課題就是進攻、得分,他說,傷兵困擾,開季僅11人可用,其中土洋5人都是大一菜鳥,全無UBA經驗,得先做好磨合,尤其暑假盃賽都未逢陣容翻新的輔大、國體大,乃至新換教練的臺師大,第一階段後半段會陸續碰到這三隊,外加末役對萬能科大,都不好惹,也大意不得。

第一節29:12,第二節政大拉出31:17後,輸贏提前底定,雙方愈無懸念,政大三分球20投中12、命中率達六成,宋昕澔之外,林彥廷4投中3拿15分,李允傑7投中3得11分,另一枚大一菜鳥吳志鍇16分,個人3戰最高,兩外援莫巴耶18分14籃板,高布瑞19分11籃板,都是「雙十」。

政大莊朝勝此役助攻上雙。攝/大專體總

政大莊朝勝此役助攻上雙。攝/大專體總

全隊助攻又是38,跟上役對德霖一樣,「雙衛」游艾喆貢獻8次、大二莊朝勝更送出兩年來最高的11次,兩人同拿7分。

連兩季拚一級的僑光,繼上季預賽54:106輸政大後,對戰2連敗,且輸分、失分都更多,上季臺體大畢業、本季考進碩班的碩一前鋒巫竣安16分最高,楊淯凱11分,林明瑋、劉彥廷各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