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2020年橫濱體育大會將於9月8日至22日在線上舉行。取自Freepik圖庫

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2020年橫濱體育大會將於9月8日至22日在線上舉行。取自Freepik圖庫

國際

外電新聞

2020年橫濱體育大會 FISU秘書長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將開展之活動

瀏覽次數

1331

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2020年橫濱體育大會將於9月8日至22日在線上舉行,該活動由日本健康與體育科學學會(JSPEHSS)、日本體育與健康科學學術聯盟(JAASPEHS)以及國際體育科學與體育教育理事會(ICSSPE)共同主辦,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秘書長Eric Saintrond在大會上介紹了聯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將開展的活動。

會議上,秘書長Eric Saintrond談到FISU的應變能力和適應能力,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加上世界大學運動之種類很多,今年許多事件及活動都成功轉換為線上模式,他說:「2020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大部分體育賽事都被取消,全球健康危機在人員管理、衛生措施、任何活動的進行以及參加成員資格等等,都是極大的挑戰。過去六個月中,FISU必須找到支持這些解決方案的成員,以確保其活動連續性,並透過創新來因應當前狀況。」

在此期間FISU成功開展許多新的運動項目,包括健康校園啟動、有史以來第一個電子競技挑戰賽以及社交媒體挑戰活動(#FitAtHome),促使世界各地學生保持活躍,除此之外FISU志工領袖學院也首次在網路上進行FISU世界論壇,宣導在新冠肺炎這段時期保持活躍之重要。

秘書長Eric

秘書長Eric Saintrond談到FISU的應變能力和適應能力,今年許多事件及活動都轉換為線上模式。取自Freepik圖庫

此外FISU教育委員會主席兼高級執行委員會成員Verena Burk也提交有關學生運動員雙重職業的重要性以及去年拿坡里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進行的論文研究結果。

論文中Verena Burk博士提及兩個重點,第一因全球運動中只有少數運動員能夠通過精英運動謀生並超越其他事業,因此如果大多數運動員不想受到社會降級影響,必須在其體育事業中計劃如何促進職業生涯;第二則是在多項調查中顯示,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學生佔了較大比例,其中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夏季奧運會,德國國家隊的學生佔36.5%,美國和澳大利亞等其他國家隊的學生比例甚至更高。

新聞來源:https://www.fisu.net/news/fisu-sg-presents-activties-undertaken-during-covid-19-peri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