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醒吾互飆外線 文化收下三連勝。攝/姜義崇

文化醒吾互飆外線 文化收下三連勝。攝/姜義崇

UBA

一般男分排

文化醒吾互飆外線 文化收下三連勝

瀏覽次數

2902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6)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第三天賽事,本場由文化大學對上醒吾科技大學。賽前雙方皆為二連勝且取得全國賽門票,此役勝者將有機會爭奪分區第一。醒吾全場飆進12記三分球,文化也不遑多讓地投進11記三分球,其中,文化傅凱靖繳出27分7籃板,外帶7記三分球,帶領文化終場以71:63擊退醒吾,順利取得明日爭奪分區第一的門票。

開賽醒吾施博文投進三分球拉開序幕,文化柯恩溥隨即延續昨日火燙手感飆進三分球,文化第一節中段發生連續失誤,讓醒吾取得多次快攻得分,文化隨即調整攻防節奏,打出10:0的反撲,第一節文化20:17取得三分領先。第二節文化打出10:0的開局,文化傅凱靖單節飆進三記三分球,反觀,醒吾第二節進攻當機,直到黃威、劉伯宣接連投進三分球,才終結長達五分鐘沒有得分的窘境。上半場打完,文化38:27帶著11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易籃續戰,醒吾王耀明飆進兩記三分球,縮小雙方差距,文化隨即拉回雙位數分差,第三節打完,文化53:41取得12分領先。第四節開局,文化傅凱靖飆進本場第六記三分球,再次拉開領先差距,眼看勝利即將到手,醒吾找回外線手感,劉伯宣、施博文聯手飆進四記三分球,將比分縮小至個位數,無奈團隊犯規過多,造成追分階段,讓文化獲得多次罰球機會,醒吾楊承翰投進壓哨三分球也無法扭轉戰局。終場文化71:63擊退醒吾,收下分區排名賽三連勝,明日挑戰分區排名第一。

文化傅凱靖繳出27分7籃板

文化傅凱靖繳出27分7籃板 外加7記三分球。攝/姜義崇

收下分區排名賽三連勝的文化大學,文化總教練羅興樑說道:「今天維持原本的先發陣容,一樣告訴球員按照平常的方式打球。下半場的攻防告訴球員,領先的幅度像是賺來的錢一樣,必須戰戰兢兢地守到比賽鐘響的那一刻,才能確定收下勝利。」本場繳出27分7籃板,外加7記三分球的文化傅凱靖說,雖然賽事進行到第三天,身體感到些許疲憊,但今天手感不錯,加上團隊順利配合,才能順利收下今天這場勝利。

今天飆進12記三分球的醒吾科大,總教練孫崇軒表示:「今天文化整體導傳和外線發揮良好,加上本身的防守籃板沒有確實鞏固,造成文化多次二波進攻。趁全國賽之前,針對問題及時調整,對於球隊會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