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一級兩場準決賽依序為第1種子世新對第4種子佛光,上季冠軍賽提前上演。

女一級兩場準決賽依序為第1種子世新對第4種子佛光,上季冠軍賽提前上演。

UBA

UBA決賽

世新教頭20年磨一后 佛光王竫婷拚二冠 北市大辣文化沒在怕

瀏覽次數

1848

大會

臺北 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女一級決賽,將如期於21、22日臺北小巨蛋進行,但採閉門比賽,21日女一級兩場準決賽依序為第1種子世新對第4種子佛光,也是上季冠軍賽提前上演,第2種子文化則對第3種子北市大,兩贏者22日爭后、輸者搶第三。

18日賽前記者會,預、複賽都排第一、合計15勝1敗的世新輸人不輸陣,率先喊口號:「世」不可擋、團結一「新」、全力拚冠。

校長吳永乾打頭陣說,世新的優勢是人手很齊,每一位置至少有兩人且是即戰力可替換,只是壓力太大,複賽第二戰輸佛光,中斷預、複賽12連勝就是如此,這也是小巨蛋亟待克服的無形難題。

89學年度起掌兵符,本季適逢第20年的教頭何正峰說,含上季他共帶世新男籃拿過3次二級冠軍,女籃則以一級的上季亞軍、106學年度第三最佳,但獨缺一級后座,人家是「十年磨一劍」,他不貪心,只要本季可以「20年掙一后」,他與世新畢業、讀完北市大碩班,回母校擔任他助手第5年,且很辛苦、稱職的女教練王宣雲,就心滿意足。

看板中鋒林蝶雖才大三,但本季結束確定提前進台元女籃挑戰WSBL,大一、二她各拿三、二名,高中代表滬江打HBL,高二、三連獲第三,當年在蘆洲國中打的更只是JHBL乙級,生涯不知冠軍啥滋味,就是本季在小巨蛋這兩戰要圓夢,且如同王宣雲教練所言,上季拿第二後,本季已無退路。

佛光上季預賽67:66、冠軍賽73:54連勝世新,隊史首度封后,但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季後轉戰世新,如虎添翼,反之,佛大少她倆不說,另三主力一畢業、兩提前轉戰WSBL,本季新補三名大一菜鳥還難頂替,開季一路跌撞,預賽輸文化、世新,排第二晉六強,本季首辦的六強複賽雖贏世新扳回一城,隨後連敗給文化、北市大,連10季晉四強拉警報,末役淘汰臺師大,才吊車尾晉級,但冤家路窄,準決賽即逢世新,也是羅家姊妹下季改披台元戰袍打WSBL前最後一次跟老東家叫陣。

如是宿命,那佛光、世新本季僅一隊可爭冠,一翻兩瞪眼,不是佛光二連霸夢碎,就是世新仍只有「老二、老三命」,造物者弄人,莫此為甚。

佛光上季首后,冠軍賽MVP、新人后、助攻后三獎加冕的陳孟欣,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從103學年度與梁瑜玲幫高市七賢國中拿到JHBL 亞軍,進普門HBL菜鳥球季即晉四強,但決賽前食物中毒第四作收,高二、三完成二連霸,外加上季UBA,她的球技、價值已無須贅言,得自我證明的反而是大四「一姊」王竫婷。

180公分、內外兼修,HBL普門時王竫婷就被喻為「潛力股」,104 學年度高三只拿第四,生涯首冠是上季UBA,且已大三,鋒頭盡歸陳孟欣,本季不無可能她最後一年,作風、打法積極,尤其複賽5戰4場得分上雙,含對世新、臺師都飆23分,類似的單場好表現,過去她雖不乏,但關鍵時刻、關鍵戰役,也即讓人印象深刻、乃至刻骨銘心的代表作,她迄未出現。

也即HBL、UBA合計7年,王竫婷終於等到可自我證明的一刻,就是21、22日在小巨蛋,王竫婷說,籃球是團隊運動,單靠陳孟欣或她,都無法贏球乃至拿冠軍,但兩人同心、其利斷金,更何況,還有近況不錯的劉昕妤、楊婉琳等多位隊友,她有信心,且不給自己壓力,平靜的窮4年之力,打最後這兩場球,希望譜下最棒的ending。

本季初接兵符救火的女教頭楊淑淨說,王竫婷本就是值得期待的未來股,小巨蛋跳出還不嫌遲,即便本季團隊作戰是主軸,進攻、防守皆然,但王竫婷肯定是X因子之一,她自己盡其在我,王竫婷、陳孟欣應也不例外。

UBA決賽將如期於21、22日臺北小巨蛋進行,但採閉門比賽。

UBA決賽將如期於21、22日臺北小巨蛋進行,但採閉門比賽。

文化上季跌一大跤,中斷連26季四強,並列第五,跨6季60連勝也是UBA女籃史上第二長紀錄一戰喊卡,更錯過五連霸、隊史第20冠,本季重來,碩班「一姊」戴宜庭得分后「連莊」,今天記者會她說,六強複賽連輸給世新、臺師後,回去大家撿討,找到重點,得以拉出強勁尾盤,3連勝佛光、臺大、北市大,竄到第二,且唯一目標,也是她個人UBA生涯最後兩戰,2連勝、隊史20冠,完美句點。

文化、戴宜庭的心聲,對手北市大女教頭錢薇娟有聽到,帶著160公分主控朱育勤參加記者會的她說,北市大多的是「這種size」,但辣椒「在辣不在大」,北市大就是「這麼辣」,上季預賽11連勝第1種子晉小巨蛋,準決賽爆冷輸世新,摔很大、慘收第三,而哪裡跌倒、哪裡站起,21、22日的小巨蛋,北市大不但會「潑辣」,更要證明她們是「Best」(北市大、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