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隊長張棕筌(左)是球隊裡的定心丸。攝/何旻謙

朝陽隊長張棕筌(左)是球隊裡的定心丸。攝/何旻謙

UVL

一般男複賽

朝陽找回攻守節奏 勝中山醫保晉級生機

瀏覽次數

442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Q組複賽,今(15)日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展開賽程,本場比賽由朝陽科技大學對戰中山醫學大學。此役朝陽一掃上午遭到直落三的陰霾,團隊重新找回攻守節奏,以3:0(25:23、25:23、25:22)直落3贏得複賽開門紅。

首局,朝陽涂睦哲、陳偉豪火力全開,利用對角線重扣、網前小球幫助朝陽取得領先。隊長張棕筌統整防守陣型,壓制中山醫的進攻戰術。攻守兩端完美搭配讓朝陽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山醫舉球員江岱叡與兩位大砲手陳憲緯、廖子誠開始組織進攻,朝陽張棕筌、陳偉豪的攻擊表現同樣穩定,最終朝陽靠著較優異的防守,以及蔡秉霖的飛撲救球,幫助朝陽以25:23連下兩城率先聽牌。

第三局,朝陽頻頻使用快攻得分。防守端由邱稚翔、蔡宏森展現優異的攔網能力,團隊運作流暢,氣勢如虹。終場朝陽以25:22贏下此局,連勝三局成為本場贏家。

 

朝陽蔡秉霖為撲救球跪倒在地。攝/何旻謙

朝陽蔡秉霖為撲救球跪倒在地。攝/何旻謙

 

朝陽隊長張棕筌賽後肯定隊友們的表現:「這場跟早上的感覺很不一樣,早上的比賽太急躁了,大家沒有準備好。休息調整了之後,先把接傳球做好,就慢慢的找到進攻節奏了。」與中山醫同樣來自台中,平時兩隊會互相邀約友誼賽:「對中山醫很熟悉,是這場比賽能夠勝利的關鍵。」

朝陽平時一週僅有三天團練時間,一次四個小時左右。訓練時間少,張棕筌透露保持團隊競爭力的訣竅:「更多的喊話,讓大家更團結一點,更想贏一些。」明日將進行複賽最終戰,張棕筌自信喊話:「對自己和隊友有信心,不覺得會輸,努力為自己和學校爭取榮譽。」

朝陽與中山醫今日戰績皆為一勝一負,明日的比賽,兩隊皆有不能輸的壓力。朝陽將對戰國立臺灣大學 ,中山醫將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