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李婉瑄/黎昕陽奪兩人合作首金。攝/李心妤

北市大學李婉瑄/黎昕陽奪兩人合作首金。攝/李心妤

綜合

全大運桌球

昔日戰友成今日對手 北市大學黎昕陽/李婉瑄直落三奪合作首金

瀏覽次數

2730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今(11)日畫下句點,桌球公開男女混合雙打金牌戰於長庚科技大學壓軸登場,由臺灣體大林家瑄/楊恆韋對戰北市大學黎昕陽/李婉瑄,北市大學黎昕陽/李婉瑄直落三(11:5、11:6、11:9)輕鬆拿下勝利,勇奪兩人搭檔的第一面全大運金牌,這也是兩人繼去年鍍銀後,再度攜手站上頒獎台。

去年混雙金牌是奧運銅牌組合、輔仁大學鄭怡靜/林昀儒,本屆兩人請假未出賽,因此人人有機會奪得最高榮耀。

第一、二局北市大學黎昕陽/李婉瑄手感出色,兩人各司其職,黎昕陽主力進攻搭配李婉瑄強力防守,讓臺體林家瑄/楊恆韋備感壓力。第三局開局北市大學黎昕陽/李婉瑄接連得分,不過臺體組合也在1:5落後的情況下,將比數帶到8:8硬是扳平,可惜最後手感無法連貫,以9:11敗下陣來,北市大三局奪金收工。

北市大學黎昕陽/李婉瑄上屆摘銀,黎昕陽尤其擅長混雙,三年內已在該項目拿下2金1銀,但與李婉瑄搭擋奪金是初體驗。今日兩人首度攜手站上最高頒獎台,不約而同說:「很開心,也有一點幸運成分!」並表示出戰東奧的鄭怡靜、林昀儒是強悍的競爭對手,若是他們有參賽,兩人奪金的難度勢必更高。

本屆混雙頒獎,左起銀牌臺灣體大林家瑄/楊恆韋、金牌北市大學李婉瑄/黎昕陽、銅牌北市大學

本屆混雙頒獎,左起銀牌臺灣體大林家瑄/楊恆韋、金牌北市大學李婉瑄/黎昕陽、銅牌北市大學 洪可珊/楊子儀。攝/李心妤

兩人從第一輪到金牌戰都展現極高水準,僅在今早對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銘/張承澤時被拿下兩局,其餘都是直落三對手。兩人提及因為高雄師大高銘/張承澤都是顆粒選手,對戰上較不熟悉,心態調整得宜是兩人金牌戰打得順手的原因。

搭配第三年的臺灣體大組合林家瑄/楊恆韋,今年首度攜手拿下獎牌,在第三局追平後無法延續手感拿下局數。兩人表示,第三局開局就落後四分,便放開來發揮,可惜一些關鍵球無法把握住。

特別的是,北市大學黎昕陽、臺灣體大林家瑄兩人之前在108年全大運時曾共同登上此項目最高頒獎台,林家瑄畢業後便轉往臺體讀研究所,改與楊恆韋搭配。昔日戰友成為對手,兩人「場下朋友、場上敵人」的默契很一致,對彼此都相當熟悉,但為了爭奪金牌榮耀,在場上都會盡力拚搏。

111年全大運 桌球

公開男女混合組 雙打賽
金牌:北市大學 黎昕陽/李婉瑄
銀牌:臺灣體大 林家瑄/楊恆韋
銅牌:北市大學 楊子儀/洪可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