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彭綺盈下半場吹起進攻號角。攝/謝旻蒨

世新彭綺盈下半場吹起進攻號角。攝/謝旻蒨

UBA

一般女預賽

世新進攻回穩 一波流帶走比賽勝利

瀏覽次數

1588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北一區A組今(15)日於國防醫學院開打,由世新大學對上臺北醫學大學,上半場雙方你來我往,陷入僵局;到了下半場,開節世新便在外線找回準心,加上防守端做確實,將比分拉開,奠定勝基,終場世新就以56:34擊敗北醫,收下二連勝。

開賽,北醫即進入狀況,余佳芸多次踩腳步單打得分;反觀世新,防守上未做確實,加上命中率低迷,僅有零星分數進帳。次節,世新改變布陣,多樣的防守使北醫頻頻發生失誤,加上世新的身高優勢,儘管進球率不高,但二波籃板掌握度高,打出一波小高潮,而北醫則靠著余佳芸半場10分的優異表現,緊咬比分,中場結束世新27:19領先北醫。

下半場,世新彭綺盈率先發難,連拿4分,並聯手三塔林昱伶、劉芝君和鍾昀珈,打出一波20:0的猛攻,不僅進攻回穩,防守方面也靠著壓迫防守及適時的包夾,轉換快攻得分,奠定勝基;北醫方面,進攻端多次嘗試透過擋拆尋找空檔,但禁區有世新三塔輪流固守,導致成效不彰,僅靠著站上罰球線才止住攻勢,終場世新就在楊惟婷得分上雙的表現下,帶領球隊以56:34擊敗北醫,拿下二連勝。

世新教練周育霖針對本場比賽表示,球員節奏掌控不佳,防守也未做確實,導致讓別人趁虛而入,這些是需要再加強的。而提到第三節打出20:0的攻勢,周育霖表示那段時間是防守做最好的時候,所以才有快攻的機會,不論是否進球,出手時機合理、節奏掌握恰當,分數自然而然就會進來。

周育霖也特別提到中鋒林昱伶的表現,他認為林昱伶的籃板掌握度高,防守方面也蓋了很多火鍋並清楚執行交代的指令。林昱伶則謙虛表示仍有很多進步空間,因為自己不是很會進攻,所以就在防守方面幫助隊友。

世新林昱伶攻防兩端出色。攝/謝旻蒨

世新林昱伶攻防兩端出色。攝/謝旻蒨

下半場開節就打出好表現的世新彭綺盈,儘管得分當下心情興奮,但對於本場比賽自己的表現僅給予70分,並表示還有很多部分需要加強,包括自己的毅力以及進攻處理球上面都仍需更進步。

提到下半場分數被拉開北醫教練林雅麗說:「得分打鐵,自信心下滑,導致很多事情不敢做,所以比分瞬間就被拉開。」針對球員的表現,教練林雅麗表示滿意,因為多數球員大學才開始接觸籃球,仍在成長階段中,賽前也特別告訴球員要平常心面對每場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