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嘉安拍下桌球男單銅牌。攝/大專體總

楊嘉安拍下桌球男單銅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桌球

楊嘉安奇幻之旅摘銅收尾 桌球進帳1銀2銅

瀏覽次數

472

世大運桌球男子單打項目5日進行準決賽,我國由年僅17歲的楊嘉安出馬,身為準決賽中唯一一位非中國籍的選手,對上周愷慘遭直落四敗下陣來,由於桌球賽事不進行銅牌戰,楊嘉安仍為中華隊再進帳一面銅牌。

世界排名373的楊嘉安在本屆賽事打出驚奇,16強賽先以4:2擊敗地主中國選手劉丁碩,8強賽逆轉世界排名67的日本好手田中佑汰,四強賽再次挑戰排名遠高於自己、世界排名79的中國選手周愷。

首局楊嘉安仍保有競爭力,纏鬥12分鐘以8:11惜敗,但戰況自此之後一瀉千里,第二局周愷在5分鐘內就以3:11拿下勝利,儘管第三局楊嘉安重整旗鼓之後稍有起色,讓戰況展開拉鋸,甚至曾經取得過領先,但還是擋不住對手的凌厲攻勢,最終第三、第四局分別以9:11、7:11遭到關門,由周愷搶下金牌戰門票,而楊嘉安則是獲得銅牌。我國上一次在世大運桌球單打奪牌要追溯至2017年,由陳建安奪得銀牌。

本場比賽之後,中華桌球代表隊所有賽程全部結束,本屆總計獲得三面獎牌,除了楊嘉安在男子單打奪下銅牌之外,男團(黃彥誠、楊子儀、黎昕陽、王晨又、楊嘉安)獲得銀牌,以及女團(黃愉倢/李昱諄/黃禹喬/黃郁雯/簡彤娟)獲得銅牌,一銀兩銅的成績也較上屆拿坡里世大運的一銀一銅更為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