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丁冠皓上半場即轟進6記三分球,全場拿18分。攝/大專體總

健行科大丁冠皓上半場即轟進6記三分球,全場拿18分。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高錦瑋一次幫撿100球 丁冠皓復活6外線飆18分回報 健行3連勝

瀏覽次數

1175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一度被喻為「最會傳球大前鋒」的大三前鋒丁冠皓,三分球10投中6攻下18分,5球在第二節飆進、含連3發,寫個人HBL生涯三新高,他的練投最佳拍檔、曾經一次幫他撿100球的控衛高錦瑋,儘管3投不中,也貢獻10分、5助攻,5人得分上雙的健行科大,24日再飆15記三分彈,連3場兩位數,94:70砲轟中原大學,110學年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開季3連勝,緊咬衛冕軍政大。

192公分、出身JHBL乙級北市仁愛國中,仁愛隊史第一位JHBL、HBL、UBA三級聯賽無縫接軌,被喻為「仁愛之光」的丁冠皓,高中進HBL名校能仁,因小有傳球天分,國、高中素有「最會傳球大前鋒」封號,但HBL末期轉型小前鋒,勤練三分。

高三代表作是首在新建和平籃球館舉行的107學年度八強賽,能仁對松山最後1分53秒內,他2記三分球加3罰3中連拿9分,終場前6.4秒一投更形同絕殺,幾憑一已之力率能仁84:83氣走松山,最終松山無緣四強,尋求三連霸夢碎,第五作收,殺晉四強的能仁則繼101、102學年二連霸後隊史3度封王。

指上HBL冠軍戒進健行,過去兩季丁冠皓因位置尷尬,有些「不三不四」,禁區難扛壯碩高大的四、五號對手大個兒,最擅的三分球,又因健行射手如林,他空間有限,最高單場進2球,那是大一預賽對康寧大學4投中2拿8分,上季大二預賽對屏大也是4投中2得13分。

24日丁冠皓卻如脫胎換骨,第一節先飆1枚後任督二脈打通,第二節瘋狂5轟,先連2球再連3球,中原拿他完全沒輒,上半場51:18,輸贏早早定調。

對自己今天神準,丁冠皓說:「難得手感這麼好,機會來了就果斷出手,且愈投愈有信心,這得謝謝高錦瑋不厭其煩陪練、耐心幫我撿球 。」成就感不下於當事人的高錦瑋說:「他飆進第6個時,我high翻了,整個人都跳起來。」

他說,之前丁冠皓練投搭檔是已畢業的劉駿霆,但不知為何,兩人練了半天,愈練愈不準,「我實在看不下,主動找丁冠皓,當他的新搭檔,開始不很順,因他準時可連進5球,爛的時侯,我曾經一次幫他撿100球,累斃、但甘之如飴。」高錦瑋說。

「丁冠皓有時信心不足,投不進容易洩氣。」高錦瑋說。「無論如何,真的辛苦了高錦瑋。」丁冠皓回應。

教練劉孟竹欣見丁冠皓小復活,他說,禁區真的很難討生活,希望丁冠皓此役投開後,找回信心。

健行科大徐宏瑋14分。攝/大專體總

健行科大徐宏瑋14分。攝/大專體總

 

話鋒一轉,劉孟竹說,5名大一菜鳥,就數徐宏瑋最進入狀況,尤其打陣地戰,他推進速度夠快,且中距離不錯,敢於出手,這有高錦瑋當年的影子。

泰山上季HBL首冠的冠軍賽MVP徐宏煒,替補23分鐘三分球4投中2拿14分,繼首役對萬能的6投中3拿13分後,又一單場優質演出,毫無菜鳥的生澀。

來自南投埔里國中,也是繼林俊吉、林梓峰後,埔里隊史第三個披健行戰袍者,他說,儘管上場不會緊張,有時仍太急,這一點,得跟「阿吉」學長學,希望可拿捏得更好。

高錦瑋今天雖是配角,但兩名主角丁冠皓、徐宏瑋,都被教練拿來跟他相提並論,他謙稱,沾光了。

簡廷兆11分、陳范柏彥10分,兩人都開季連3場上雙。

中原3連敗,曾柏捷11分、10籃板「雙十」,賴建霖15分、李承謙1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