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隊長簡偉婷拿下全場最高20分。攝/温苡晴

北大隊長簡偉婷拿下全場最高20分。攝/温苡晴

UBA

一般女預賽

北大簡偉婷飆20分 笑納預賽第三勝

瀏覽次數

1927

「去年的表現跟身體素質,讓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對抗大專聯賽的強度。」歷經首年大專聯賽洗禮,第二年參賽的北大隊長簡偉婷今年特別加強訓練,此役拿下全場最高20分,贏得本場比賽勝利。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22)日於亞東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第五天賽程,首場由國立臺北大學出戰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北大展現高命中率,一路領先至終場,以62:23擊退馬偕。

開賽,北大靠著鄭玟縈強攻禁區先馳得點,馬偕賴湘怡雖隨即回敬一顆三分彈,仍抵不住北大鄭玟縈、簡偉婷火燙手感,兩人首節合攻13分。次節,馬偕翁郁雯跳出連拿4分,但北大進攻火力猛烈,半場結束30:9北大已握有大幅領先。

下半場北大依舊攻勢不斷,簡偉婷獨拿11分,替補上場的戴宥羚更飆出3記三分球,贏得板凳席歡呼。馬偕則展現出拼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終場前馬偕賴湘怡更上演一顆遠距離壓哨三分彈,最終北大以62:23收下預賽第三勝。

「大家外線都有投出來,命中率不錯。」北大教練廖信睿肯定球員今日表現表示。談及球隊面臨大換血,廖信睿教練說到,去年先發全數離隊,戰力大幅下降,新進球員們需要比賽經驗的累積,一場比一場進步,目標當然還是希望還是能夠打進全國賽。

北大鄭玟縈本屆開始擔任先發,此役開賽便連拿四分帶起團隊士氣,鄭玟縈認為,希望讓球隊有一個好的開始,後面大家才會更放開來打,身為學姊心情上雖然會有壓力,但就是做好自己能做的。面對接下來的比賽鄭玟縈直呼:「相信自己、相信隊友,我們也很強。」

北大鄭玟縈拿下13分,全隊次高。攝/温苡晴

北大鄭玟縈拿下13分,全隊次高。攝/温苡晴

而北大簡偉婷今年扛下隊長一職,她坦言,剛接下隊長時其實很沒有自信,畢竟畢業的學姊太強了,會覺得自己落差很大,但前任隊長告訴她「積極努力就對了」因此開始轉換心情,也期許自己能帶大家打越多比賽越好。

「球員們今天很認真,但因為她們年紀都是高中生,有時候會認真過頭,不知道怎學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跟態度。」馬偕吞下敗仗,教練顏政通雖肯定球員認真的精神但也提點,享受比賽過程時,也要把該做的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