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八強決賽選手歡迎晚宴。攝/大專體總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八強決賽選手歡迎晚宴。攝/大專體總

綜合

籃球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決賽首度全程轉播 臺北富邦勇士球員到場添驚喜

瀏覽次數

2131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邁入第九屆的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八強本週末決戰輔仁大學中美堂,挺過疫情考驗,相隔三屆於今(15)日復辦賽前八強選手歡迎會,不但職籃三連霸的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到場力挺,富邦人壽更於現場驚喜宣佈,除了以往四強起於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線上直播,本屆加碼轉播首日「win or go home」的八晉四賽事,達成決賽全轉播的賽史新里程碑!

富邦人壽長期支持臺灣各層級籃球運動,尤與大專體總共同耕耘大專籃球廣為人知,UBA大專籃球聯賽從公開組到一般組無役不與,再溯及紮根系隊,九年來攜手打造「大專素人籃球最高殿堂」,成為系籃跨區、跨校系交流的年度盛事,至今持續有新校系加入,目前已累計超過110校、超過300系所與會。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表示,致力經營此賽事,既是希望結合「正向力量 豐富生命」的品牌精神,透過籃球推廣傳達年輕與正向的風氣,也非常樂見屬於大專系隊的盃賽透過逐屆的傳承,持續提升賽事規格、職籃合作等方式,讓大專學子感受專業氛圍,更積極展現拼搏的動力、向心力,亦促進運動參與的風氣。

八強選手歡迎會不僅自全國參賽74校脫穎而出的8支勁旅全數到齊,更邀請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眾星雲集,包括冠軍教頭許晉哲、三屆人氣王「野獸」林志傑及兩任總冠軍賽MVP辛特力、強森都親臨分享經驗,並為大專系隊選手送上鼓勵。

本屆決賽看點之一,莫過於警專行政、僑光行流兩支雙冠強權,都要力拼賽史之最的第三座金盃。連八屆全勤參賽的警專行政,相隔兩屆再踏上決賽舞台,隊長王晁偉說全隊都很興奮,也期待發揮轉換快攻的優勢:「有壓力但平常心,因為我們做好準備了,上場全力打、一起重返榮耀。」而衛冕軍僑光行流陣中的王淯生三度參與賽事,首次參與晚宴、跟職籃球員交流都是特別的體驗,對於二連霸目標他也表示,自己會做好隊長、學長的角色,帶領全隊拿下勝利:「希望大家享受比賽、放開打!」

會上另一重頭戲是進行決賽對戰抽籤,僑光行流尋求衛冕的首戰將面對八強新面孔宏國休閒,上屆亞軍高大運休迎戰來勢洶洶的中信人智,本屆重返全國的實踐資管與嶺東行流正面對決,壓軸登場的警專行政則碰上同樣體能充沛的國體體推原專,8隊要爭奪高額獎學金和臺北富邦勇士籃球隊主場觀賽機會。兩日賽事將全程轉播,觀眾可透過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收看,也歡迎到現場支持,一起見證本屆「最強系隊」誰屬。

臺北富邦勇士球員到場給予八強隊伍勉勵。攝/大專體總

臺北富邦勇士球員到場給予八強隊伍勉勵。攝/大專體總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決賽賽程
地點:輔仁大學中美堂

9月16日(星期六)
10:30-12:00 八強賽 1  僑光行流 vs. 宏國休閒
12:00-13:30 八強賽 2  中信人智 vs. 高大運休
13:30-15:00 八強賽 3  實踐資管 vs. 嶺東行流
15:00-16:30 八強賽 4  國體體推原專 vs. 警專行政

9月17日(日)
09:30-11:00 四強賽 1  (八強賽1勝隊 vs. 八強賽2勝隊)
11:00-12:30 四強賽 2  (八強賽3勝隊 vs. 八強賽4勝隊)
14:00-15:30 季殿軍賽
17:05-17:30 冠亞軍賽

賽事全程轉播: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