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隊長李惟恩 用優異表現帶領球隊取得三連勝。攝/唐嘉佑

北大隊長李惟恩 用優異表現帶領球隊取得三連勝。攝/唐嘉佑

UBA

男二級複賽

北大外線手感回溫 中山苦吞複賽四連敗

瀏覽次數

3403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全國複賽,今(11)日在南屯運動中心由二連勝的國立臺北大學交手三連敗的國立中山大學。北大靠著王銘哲全場30分11籃板的表現,開賽就拉開雙位數領先,中山雖在第二節中段一度反超比分,但最後仍無力回天,北大71:66收下三連勝。

首節,中山靠著兩記三分球先馳得點,但北大不斷在禁區得手,外線又有四記三分彈支援,逐漸拉開比數。中山劉昌豪雖然單節拿下10分,卻仍無法阻止北大的攻勢,第一節結束,北大27:17領先。第二節,中山率先得分,一波7:0的攻勢逼得北大叫出暫停,但暫停過後,中山替補上陣的石真魁頻頻在禁區對北大造成傷害,單節獨拿10分,幫助球隊在上半場結束前反超比分,中山一分領先。

下半場,中山立刻投進一顆三分,希望能延續氣勢,此時北大王銘哲挺身而出,連拿11分,加上李惟恩連續兩顆三分球,防守端更是靠著全場大三二,讓中山無法有效得分,北大不只要回領先,還一鼓作氣將分差再度拉開至雙位數,第三節打完,北大59:49握有10分優勢。

決勝節,兩隊持續拉鋸,中山雖然屢屢有分數進帳,但始終無法縮小分差。直到比賽最後一分鐘,北大主力球員體力下滑,不斷發生失誤,中山也沒放過這個機會,將比數追近至3分差。但北大仍靠著王銘哲掌握最後一波進攻機會,假動作晃起三名球員輕鬆擺進2分即時穩住陣腳,終場北大以71:66擊敗國立中山大學。

大學長游旻哲在複賽回歸

大學長游旻哲在複賽回歸 是北大穩定軍心的重要人物。攝/唐嘉佑

賽後,國立臺北大學隊長李惟恩認為,賽程進入第五天,球隊已經適應場地與籃框,射手群也逐漸進入狀況,所以進攻節奏流暢許多。他也說:「我們複賽一開始就吞下二連敗,球隊如果還想晉級的話已經沒有退路了,明天對上臺體的比賽會是一場硬仗。」

另外,北大游旻哲在複賽階段回到球隊,成為球隊重要的戰力,他說:「今年球隊其實多了很多進攻點,所以我也不需要扛起得分的責任,更多的是要控制好進攻節奏,找到場上狀況最好的人,然後製造機會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