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林韋愷8分8籃板3助攻。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林韋愷8分8籃板3助攻。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林韋愷前3節只得6分最後28.5秒致勝切入 臺師7:0尾盤逆襲臺藝第6勝

瀏覽次數

256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開季前8場平均21.1分、暫居大會得分榜第三的臺師大三第一射手林韋愷,前三節被臺藝大針對性防守,4罰1投只得6分,但終場前1分50秒他先助攻魏芃禾飆進三分球,還28.5秒自己再切入攻下超前分,然後臺師成功守住臺藝最後一擊,林心翔快攻上籃,靠這波7:0強勢尾盤,上季第四得以克服上半場一度落後兩位數、決勝期仍差4分的困難,58:55後來居上,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2連勝,累計6勝3敗,105學年起連8季晉八強愈有譜。

林韋愷先發37分鐘12投只中2、含三分球6投盡墨,靠4罰4中勉強拿8分及8籃板3助攻,中止開季連8場得分上雙,賽後他說:「這是我本季打最差的1場,還好隊友給力,還是拿下這重要一勝。」

林韋愷第一、三節各2罰,第二節進1球,最後28.5秒卻是全場最關鍵的切入,他說:「進球後56:55首度超前,我忍不住怒吼一聲,把悶一整場的情緒徹底宣洩,因上一階段我們2勝1敗後連輸給高師、僑光,這兩場都不該輸,但接下來拉出跨二、三階段的4連勝,就結果論,這未必是壞事,當然,還是要先晉八。」

教練李秉鴻說:「賽前有針對防守臺藝,但第四節連漏黃浚倢3記三分球,才陷苦戰,終場前讀秒超前1分後,守臺藝最後一擊,全世界都知一定主打喬納森,且他應不會傳球,就兩、三人包他,成功造成他掉球失誤,也成就落後兩位數逆轉,其實昨天對臺科即已出現過,我們也是決勝期落後5分後來居上。」

話鋒一轉,李秉鴻說,林韋愷、魏芃禾等人得學會如何從針對性防守解套,今天能hold住,主因大一菜鳥劉律世跳出,有效填補林韋愷的得分大洞。

188公分、出身東泰高中的劉律世,先發36分鐘三分球3中2飆20分9籃板,都是本季初入UBA新高,一戰詮釋「搖擺人」的功能,他說:「球場上任何位置我都打過,內外大致可兼顧,尤其今天學長被針對性防守,肯定是我挺身而出的一刻,高興有做到教練的指示。」

上半場臺師26:33落後,第三節17:9攻勢反以43:42超車,末節臺藝靠黃浚倢連3外線,55:51要回領先,但臺師的7:0尾盤硬是翻轉戰局,最後1分50秒飆進54:55僅1分差的魏芃禾,全場3記三分球拿11分,全係下半場進帳,他說:「上半場我也抱蛋,第三節投進第一球後,感覺就對了。」

魏芃禾說:「最後那一球係我傳林韋愷後,空手走位,林韋愷第一時間回傳,我果斷出手,展現兩人的默契,至於還28.5秒守臺藝最後一擊,如同教練說的,喬納森一定不會傳球,我們一關門,他就失誤了。」

臺灣師大魏芃禾11分。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魏芃禾11分。攝/大專體總


碩一後衛林心翔8分7籃板,含最後1秒壓哨快攻,王家昌11分10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王家昌說:「我樂得做苦工,乃至吸引包夾,這是無私的,因團隊贏球最重要。」

臺藝先盛後衰,累計4勝5敗,余維豪20分8籃板4助攻,喬納森11分,教練葛記豪說:「上半場領先兩位數,想一棒打死對方,因而急於搶攻,結果是不好的,決勝期又投不進,至於最後一擊主打喬納森,面對臺師多人包夾,沒有換到哨音,有些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