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甘明修和陳建彰雙人攔網。

臺師大甘明修和陳建彰雙人攔網。

UVL

男一級複賽

臺師大保持不敗之身 將與國北教正面對決

瀏覽次數

1949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第五天的最後一場比賽,由至今仍未嘗敗績的臺灣師範大學迎戰目前戰績三勝四敗的中興大學,雖然中興大學已無晉級機會,但仍全力應戰,甚至在第二局一度差點逆轉臺師大,然而臺師大在重要關頭還是能夠保持沉著,最終臺師大順利以直落三(25:16、27:25、25:21)拿下勝利,以全勝之姿迎戰明天一樣仍未嘗敗績的國北教大。

首局一開打臺師大就展現強大的攻擊火力,打出一波4:0的氣勢,直到發球出界才讓中興拿到第一分,但接下來臺師不斷利用攻擊拿下分數,反觀中興多次發球失誤讓雙方分數差距持續擴大,比數來到12:5時,中興喊出暫停,然而暫停過後中興頻頻發球出界,最終臺師大周建宏發球直接得分幫助球隊以25:16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戰況激烈,兩隊從開局到結束雙方分差始終不超過三分,本局雙方失誤偏高,屢屢送給分給對方,到了比賽後段,中興更連下兩城,把比分追到24:24平手,但可惜雙方在25平時,中興沒能頂住壓力,接連出現發球失誤和攻擊出界,讓臺師大以27:25有驚無險收下第二局,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臺師大穩住陣腳,重新找回第一局的攻擊節奏,開局一波12:5的攻勢,逼使中興喊出暫停,暫停過後雖然一度把分數追近到四分差(16:20),然而比賽尾聲,雖然中興在追分的重要關頭,總是伴隨著發失誤,沒能把分數追近,最終臺師大順利的拿下第賽末點,再以25:21拿下第三局,直落三贏得十連勝。

臺師大周建宏攻擊突破對方攔網。

臺師大周建宏攻擊突破對方攔網。

 

雖然輸球在意料之中,但第二局帶給臺師大相當大的威脅,已經難能可貴,賽後中興教練王美麗表示,雖然提醒球員要放鬆,但看不到的壓力還是籠罩著選手們,以致出現過多的失誤「我今天告訴球員輕鬆打,因為我們沒有跟這麼強的對手打過,今天是第一次,可是球員可能還是覺得對手太強了,所以發球失誤很多。」

臺師大整場比賽出現24次失誤,尤其集中在第二局,導致該局陷入苦戰,無法把分數拉開,臺師大教練張恩崇認為,由於第一局領先太多造成球員心態鬆散,專注度不夠造成動作不確實,也導致失誤率偏高,這是團隊要及時修正的地方。另外關於複賽最後一場比賽的對手,是同樣目前未嘗敗績的國北教大,教練張恩崇則表示會全力以赴,會針對對方的特點做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