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五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圓滿落幕。

2022第五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圓滿落幕。

綜合

系際盃棒球賽

2022最強系隊 明新運管抱回首冠

瀏覽次數

1346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2022第五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今天(10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進行冠軍戰,由明新運管對上體大適體,力拚全國「最強系隊」頭銜,兩隊纏鬥到延長賽,明新運管最終在突破僵局制中搶下3分,終場以13:10勝出,抱走參賽首冠。


明新運管本週八強賽起場場硬戰,對上臺大物治以10:9贏球,四強戰以5:3擊敗淡江航太,拿下冠軍戰門票,今天面對同樣是首度爭冠的國體適體,同屬北二區「最熟悉的對手」正面對決。


明新運管前兩局打完就拉開5:1領先,但體大適體在3局下將比數扳平,兩隊一路糾纏,明新科大打完7局上還握有3分領先,下半局沒能守成,兩隊10:10平手進入延長賽。


突破僵局制中,先攻的明新運管靠宮本龍生及楊益豪的連續安打攻下3分,下半局吳承晏續投,連續製造3個出局數力保不失分,最終明新運管就以3分差收下比賽勝利,成為2022年系際盃霸主。


明新運管不少球員為校隊成員,而明新科大棒球隊為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2名,依據競賽規程,該名單內之球員參與系際盃,每場比賽至多僅能有2名球員同時下場比賽,因此明新運管在今年系際盃的人員調配也成為一大考驗。


早在確定進入8強後,球隊就已有盤算,連續三屆參賽、畢業近十年的大學長鄭任翔守護本壘責任重大,「因為球隊沒捕手了,晉級之後他們就有先跟我打預防針,後面的比賽要蹲好蹲滿。」而明新運管一路殺進冠軍戰,32歲的鄭任翔連三天蹲滿全場、合計22局,拿下最有價值球員。


「很榮幸能帶領學弟拿下冠軍。」身為全隊年紀最長的球員,鄭任翔也盼用自己的表現鼓勵學弟,「球可以一直打,不要說老了就不能打了。」


至於在學的吳承晏,去年在分區預賽第一場登板,但球隊遭到淘汰無緣晉級,今年明新運管闖進冠軍戰,吳承晏雖在7局下花光球隊的3分領先,但突破僵局制頂住壓力立功,賽後他也笑說:「以前重要的比賽我丟都輸,這是第一次在大比賽有守住。」他也提到,因為隊上學長都很強,且陣中即使非校隊的球員也都很認真在打,才能今天的成績。


國體適體先發投手陳羿帆此戰僅投0.1局失4分(2分自責分),之後由王賢強接手力撐全場,後援6.2局用112球,送出7次三振,連續三天登板合計用207球,雖無緣冠軍,仍抱回投手獎。


2022第五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獎勵名單

團體獎
第一名:明新運管
第二名:體大適體
第三名:北科土木
第四名:淡江航太

打擊獎第一名 明新運管 伊波龍威(打擊率0.615)
打擊獎第二名 明新運管 朴壽英 (打擊率0.583)
打擊獎第三名 明新運管 伊禮勝郎 (打擊率0.571)
投手獎 體大適體 王賢強
教練獎 明新運管 林則成
最有價值球員 明新運管 鄭任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