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邁入第九屆,決賽於輔大中美堂圓滿落幕。攝/大專體總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邁入第九屆,決賽於輔大中美堂圓滿落幕。攝/大專體總

綜合

籃球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僑光行流二連霸、獨居賽史三冠王

瀏覽次數

820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17)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總決賽,曾兩度登頂的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說到做到,交手首度參賽直闖冠軍戰的黑馬國立體育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貫徹團隊穩定的攻守表現,終場94:61強勢完成衛冕,抱回10萬元獎學金、特製冠軍獎牌及臺北富邦勇士隊主場賽事體驗機會,同時改寫賽史,成為開辦迄今九屆唯一三度稱霸全國的隊伍!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連續九年舉辦,富邦人壽與大專體總共同打造此一屬於全國大專素人籃球的競技舞台,已成每年系隊冠軍的必爭之地。本屆吸引74支隊伍角逐,全國八強決賽除了復辦歡迎晚宴,邀請職籃三連霸的台北富邦勇士籃球隊與大專好手們分享交流,更是首度兩日8場全程轉播,賽事再邁進一大步。

對於逐屆突破,富邦人壽表示,不只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從辦理「不老勇士GO來盃」、經營職籃球隊和賽場,到冠名贊助UBA大專籃球聯賽、帶領公開及一般組選手前進臺北小巨蛋,再到FIBA認證的「ABSOLUTE 3x3聯盟賽」,富邦人壽一直致力籃球運動推展,很榮幸能見證並陪伴各層級、各領域的籃球好手前進,也會持續以促進全民運動、鼓勵選手培育為己任,全力挹注資源支持。

僑光行流除冠軍班底續戰,新血入隊更有效延續球風,再度踏上全國征途直指連霸。八強起遭遇宏國休閒、中信人智都經歷激戰才過關,冠軍戰碰上國體體推原專多度戰平,第二節開始提升攻籃效率和防守強度奏效,反之國體體推原專多倚賴雙箭頭林念祖、高凱祥突圍,終場衛冕軍94:61揚長而去,再度成為「全臺最強系隊」、三冠在手成為賽史之最,更延續「每進決賽必奪冠」的難得紀錄。

另新兵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人工智慧學系本屆圓夢參賽並挺進決賽,八強更擊敗上屆亞軍高大運休,今末役迎戰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重返四強的實踐資管開賽率先打出9:0攻勢,不過次節中信人智火力甦醒,邱晨誼、林宥杰、顏豪廷接力連轟8外線,半場拉開雙位數差距也成為分水嶺,終場87:60勝出,賽事初體驗就收穫季軍。

僑光行流賴政維榮膺三獎,率隊完成二連霸。攝/大專體總

僑光行流賴政維榮膺三獎,率隊完成二連霸。攝/大專體總

「受到肯定滿開心的!」僑光行流賴政維冠軍戰進帳34分15籃板,榮膺本屆MVP及最佳五人,加上三戰場均23分登得分王,一舉包辦三獎,過往注重防守、籃板的他,感謝隊友信任讓自己有進攻機會。他也提到,這屆八強強度、實力都提升,跟隊友全力拼下來不容易,參賽帶給一般組籃球隊和系隊很多動力:「看到不足之處,想要繼續強化自己。」

隊友張理嘉、國體體推原專林念祖、中信人智顏豪廷及實踐資管陳立堯同獲最佳五人獎項。第一年隨衛冕軍出賽,張理嘉坦言有壓力,但自己做到把握投籃、跟隊友溝通,大家一起撐住。而首度參賽就決賽全程轉播,出身蘭嶼的林念祖笑說:「全島都有收看!」他透過社群分享直播連結,希望讓親朋好友都能看到系隊一起打籃球的努力。顏豪廷則表示,本屆初體驗很特別,自己平時練投就要求保持手感、上場盡力發揮,期待明年再來挑戰。

2023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團體獎項

冠軍:僑光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亞軍:國立體育大學 體育學院體育推廣原住民專班
季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人工智慧學系
殿軍:實踐大學 資訊科技與管理學系

個人獎項

最佳五人:僑光行流賴政維、僑光行流張理嘉、國體體推原專林念祖、中信人智顏豪廷、實踐資管陳立堯
得分王:僑光行流賴政維
冠軍賽MVP:僑光行流賴政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