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三破大會紀錄。攝/劉又名

郭婞淳三破大會紀錄。攝/劉又名

綜合

全大運舉重

郭婞淳橫跨三量級 締造九項紀錄

瀏覽次數

1431

109全大運公開女子組舉重項目「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全大運越級挑戰71公斤量級,以抓舉106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3公斤奪金,為首位全大運橫跨3量級都摘金與破全國紀錄選手。

目前是59公斤級、64公斤級全國紀錄保持人的郭婞淳,今天越級挑戰71公斤級。在抓舉第一把101公斤,輕鬆打破該級別全國紀錄,第二把104公斤、第三把106公斤都順利舉起。挺舉部分,第一把130公斤舉起,就再度締造新紀錄,第二把134公斤、第三把137公斤都成功,以總和243公斤摘金。

郭婞淳榮獲女子71公斤級冠軍。攝/劉又名

郭婞淳榮獲女子71公斤級冠軍。攝/劉又名


「最近的訓練都沒有上到這麼重的重量,對於今天抓挺舉的表現,反而覺得有點意外。」郭婞淳談到,奧運模擬賽的時候成績有衝上去,現階段也沒有刻意去調整狀態,今天很開心能夠舉出這些成績。

在奧運模擬賽後,郭婞淳除了恢復身體狀況外,還嘗試了不同的運動,最近開始打羽球紓壓,十月初還跟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約過球局。郭婞淳笑說:「跟小戴打球還挺緊張的,畢竟機會難得能跟球后過招,也幫助自己轉換心情,回到舉重場表現會更好。」

對於這次越級挑戰,郭婞淳認為,今年因為奧運延賽,許多比賽都停擺,在時間允許的條件上,沒有理由不去挑戰看看。郭婞淳也透露,明年三月將會有亞錦賽,結束全大運賽事後將會全力備戰明年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