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攻防積極。攝/蔡昀辰

雙方攻防積極。攝/蔡昀辰

UBA

一般男預賽

醒吾延續好手感 收下預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1081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D組預賽,今(24)日於龍華科技大學進行第三日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對戰醒吾科技大學。雙方激烈奮戰,醒吾五位球員得分上雙,單場繳出11顆三分球好表現,終場以78:60擊敗北科,強勢收下預賽二連勝。

首節,醒吾施博文一記三分命中點燃戰火,兩隊防守積極且攻勢不斷,北科賓崇鈞藉身高優勢多次出手,第一節砍下12分提振隊伍士氣。醒吾也不甘示弱,陳奎翰、張宸翌接連輸出三分彈。雙方持續拉鋸、你來我往,第一節結束醒吾21:17領先。

次節,醒吾掌握進攻節奏,並把握北科失誤穩定得分,加上嚴密的防守降低北科得分效率,將比分逐漸拉開。北科紀智捷、蔡修佳、葉育瑋輪流予以三分球反擊,無奈擋不住醒吾火力。第二節比分42:31拉開至雙位數。

第三節前半段,雙方頻頻在外線出手卻無法找到準心,北科改以切入禁區且收到好效果。後半段醒吾及時調整,單場5顆三分球的張宸翌適時跳出,率球隊回穩。末節,儘管北科鞏固防守端並全力追分,仍無法改變戰局。最終醒吾以78:60贏下比賽,喜迎預賽第二勝,北科則是吞下第一敗。

 

醒吾全力進攻。攝/蔡昀辰

醒吾全力進攻。攝/蔡昀辰

 

賽後醒吾科大教練孫崇軒坦言,今年交手北科兩次都未能取勝,今天賽前做了很多功課,也有擬定一些對策,並肯定隊伍今日的表現:「球員執行的蠻成功的,有照我們設定的去做。」孫教練認為今日致勝關鍵主要是防守籃板有抓下來、防守有侵略性因此帶動很多快攻分數。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也期許球員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好狀態。

臺北科大教練張凱宇則表示今日球隊命中率較低,比分就明顯被拉開「進攻沒有打好,防守也被拿太多分。」但張教練也提到預賽輸球並不是壞事:「可以回去審視很多問題,從失敗中去學習。」於今日比賽中吸取經驗,再加以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