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王泓竣(右)、吳思源繳出優異成績,拿下雙人桿數賽金牌。 攝/黃立中

臺師大王泓竣(右)、吳思源繳出優異成績,拿下雙人桿數賽金牌。 攝/黃立中

綜合

全大運木球

臺師大揮出最低桿封王 北市大驚險勝出稱后

瀏覽次數

1972

108年全大運木球項目,公開組雙人桿數賽今(29)日獎牌得主皆已出爐。臺灣師大的組合王泓竣和吳思源兩輪下來都繳出最低桿數,以總計93桿(45、48)打破大會紀錄,順利摘下公開男生組金牌。而公開女生組競爭更是激烈,比到細項才分出高下,雖然同為最低總合106桿,但最後仍由北市大蔡依庭和洪承郁以較多的低桿球道(4:2)數擠下遠東科大拿下冠軍。

木球為台灣自創運動,由翁明輝先生所發明,全大運自2005年就納入為比賽項目之一,今年雙人桿數賽設立邁向第三屆,各校參賽隊伍也越來越多,木球運動的發展可謂相當蓬勃。

奪下金牌的臺師大雙人組,兩人接觸木球已有七、八年的時間,此次參加全大運學校方面相當重視,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並沒有專業教練指導,選手會自主訓練,彼此針對不足的地方加強。王泓竣說:「開球算是我的弱項,賽前有特別觀察場地以及修正力道。」搭檔吳思源也感謝隊友,他說:「場下我們會溝通,互相照應比賽的手感。」兩人也對學校溫馨鼓勵他們表達感激。

北市大搭檔洪承郁(左)、蔡依庭互相勉勵,揮出漂亮的一戰。

北市大搭檔洪承郁(左)、蔡依庭互相勉勵,揮出漂亮的一戰。 攝/黃立中

獲知得到金牌消息瞬間,北市大蔡依庭洪承郁難掩喜悅心情,開心歡呼,這對學姊學妹組合互相誇讚今日比賽表現,蔡依庭談到平時有做足重量訓練,加強肌力,才有如此理想發揮,也提到學妹洪承郁給予很多幫助,場上開球及做球都相當仔細,接下來會積極備戰亞洲沙灘運動會,力求更好的成績。

108年全大運木球 成績公告

公開男生組雙人桿數賽
金牌:臺灣師大 王泓竣/吳思源 93桿(45/48)
銀牌:高雄大學 賴政仁/高瑞駿 94桿(46/48)
銅牌:高雄大學 許達榮/張介皇 96桿(46/50)

公開女生組雙人桿數賽
金牌:北市大學 蔡依庭/洪承郁 106桿(49/57) *3桿球道數較多
銀牌:遠東科大 簡于瑄/胡逸軒 106桿(50/56)
銅牌:臺灣師大 蔡濰憶/江佳玲 107桿(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