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球員賽後合影。攝/陳星

高科大球員賽後合影。攝/陳星

UVL

女二級預賽

大砲轟炸 高科大強勢取得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4047

SSU特派員 陳星

高雄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生組第二級B組預賽今(22)日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點燃戰火,由地主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對上義守大學。高科大把握地主優勢,完美掌握比賽節奏,最終高科大以3:0 (25:20、25:22、25:18)取得勝利。

一開賽,義大張善朗首先以大砲攻擊搶先開胡,隨後許采郁更以猛烈砲火帶領義大取得領先優勢。但高科大也緊咬比分,先由黃瑜婷強力發球追成17:17平手,加上董昕快攻殺破對方攔網手,首度將比分超前。局末高科大連晏伶巧妙發球得分,首局由高科大逆轉拿下。

第二局,高科大也沒給義大機會。隊長白伃彤先以快攻取分,大砲戴詠欣再以猛烈攻擊扣得義大防不勝防,加上猛力發球配合,連續得分率領高科大以25:22搶先聽牌。

第三局,義大李寤涔雖以精準發球連拿三分,但高科大戴詠欣隨後以犀利扣球還以顏色,加上隊長白伃彤能攻能守的紮實攔網,以及自由球員鄭湘婷展現球不落地的氣魄。終場,高科大便以3:0拿下本屆大專排球聯賽首勝。

高科大教練吳文鐘表示,球員們平時練球相當認真,是本場比賽勝利關鍵,他說:
「我們隊上的專長生較少,只有3位,其餘都是一般生。也因此,球員們練球時會更努力學習如何對球做最適當的處理。」吳教練也提到,前兩年只差臨門一腳便能晉級複賽,因此,這次的目標會先放在複賽,最終,當然希望能在決賽有好的表現。

義大領隊鄭振洋表示,本屆大專排球聯賽的目標會先以晉級複賽為主,他說:「我們會將平時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打好每一場比賽,不會臨陣退縮。」

獲勝後,高科大球員開心慶祝。攝/陳星

獲勝後,高科大球員開心慶祝。攝/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