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定心丸」劉雙菱。 攝/張雅茜

「高師定心丸」劉雙菱。 攝/張雅茜

UVL

公開女一級複賽

鏖戰五局高師力退北商 定海神針劉雙菱得分上雙

瀏覽次數

837

111學年度UVL搭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今(3)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展開倒數第二天的賽程。本日第四場賽事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對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兩支隊伍都是110學年的六強隊伍,但在六進四的單循環淘汰賽中,高師更勝一籌,擊退北商。今日高師也不讓北商有機會趁虛而入,鏖戰五局 ( 25:17、25:17、21:25、19:25、21:19 )守住勝利。

一開局,高師氣勢如虹,打出5:0的攻勢。高師劉雙菱重扣拿到首分,廖嘉安吊球及攔網皆有分數進帳,再加上吳佩茹強力發球打亂北商防守端,迫使北商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北商得分箭頭林湘婷、張慈容趁機展開攻勢,進攻虛實交替,吊球直擊高師防守的心臟地帶,連連得分,超前高師一分( 7:8 ),高師喊出暫停,調整防守陣型,並且靠著劉雙菱在四號位的攻擊,以25:17拿下第一局。

次局,高師延續火燙狀態,以6 : 0早早拿下領先優勢,「微笑舉球」林靖儀穿針引線,靈巧的串聯攻擊端,讓高師攻勢多點開花。但次局中段,林靖儀防守時不慎舊傷復發,倒在場上無法站起,不得以下場評估傷勢,高師遇到換舉的情況,適應不量,在攻守兩端都碰上亂流。關鍵時刻劉雙菱挺身而出,重磅的斜線攻擊劃破北商的防線,高師以25 : 17搶先聽牌。

三、四局,高師換舉後,攻擊節奏正在重新適應,防守端也頻頻失誤。北商趁虛而入,前排有林湘庭穩定輸出,後排有張慈容、張瑋倢坐鎮,積極的進攻和完美的防線,北商靠著防守反擊以25 : 21、25 : 19將比賽推進到第五局。

決勝局,高師林靖儀在傷勢評估及休息過後,強勢回歸戰場。高師及北商兩方的攻防,將現場氣氛拉到高潮。北商連續三個賽末點,皆被「高師定心丸」劉雙菱以靈活多變的攻擊化解,讓高師迎來了第一個賽末點,雙方在暫停過後愈發熱血,努力激發出拚戰精神。
最終高師靠著劉雙菱在四號位躍起進攻以及廖嘉安在前線攔住了北商林湘庭的攻勢,以21 : 19抓住勝利。

「微笑舉球」林靖儀暖身配球。攝/張雅茜

「微笑舉球」林靖儀暖身配球。攝/張雅茜

「很自責,覺得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高師林靖儀受傷時在場下,邊替隊友緊張邊責怪自己,她表示,她在心裡不認為隊友會輸。也很努力跟防護員做溝通,希望能回到場上,助隊友一臂之力。

高師劉雙菱表示,這場與北商對決,跟前天與北市比賽大相逕庭,後者比較像是以一個挑戰者身分去決鬥,而前者則是從之前就是都打出五五波的攻勢,這種實力相差無幾的比賽,會讓人更有拚勁。「其實在靖儀受傷的時候,我自己心態也調適不過來。」高師遇到換人風波時,隊員們都顯得惶恐,身為大學姐的劉雙菱這時不得不站出來,給學妹們指示。

此役結束後,劉雙菱認為學妹們都缺乏「企圖心」,這個是她覺得比賽要勝利的關鍵,同時劉雙菱也期許隊友們能更具備想要贏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