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游庭宇完成一般女個人型三連霸。攝/黃靖玟

中正大學游庭宇完成一般女個人型三連霸。攝/黃靖玟

綜合

全大運空手道

游庭宇個人型最終戰 完成全大運三連霸

瀏覽次數

1547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8)日在長榮大學展開為期四天的空手道賽程,由一般女生組空手道個人型率先點燃戰火,12名選手分成兩組,經過兩輪預賽後,金牌戰由國立中正大學游庭宇對戰長庚大學楊雅淇,最終游庭宇選擇套拳「五十四步小(Gojushiho Sho)」,打出21.82的成績完成三連霸。

身為上兩屆個人型金牌,游庭宇坦言尋求衛冕大不易:「真的備感壓力!」回想從國二開始,因為道館離家近,加上秉持運動健身的想法,開始接觸空手道,沒想到就一路堅持到了現在。

賽後提及本屆賽會的目標,游庭宇笑著說道:「就是希望可以超越去年的分數,越來越好!」而她也用表現兌現自己的承諾。

拿下三連霸的游庭宇在並沒有繼續升學的打算,這也意味著今年是她在全大運的最後機會,因此,除了出戰自己專攻的「型」外,還特別報名了一般女生組第二量級,希望「畢業作」能再替學校拚下一面獎牌。

六月已經先行離開學校,參加完全大運接著準備步入職場的游庭宇笑說:「雖然不能以學生運動員的身份出賽,但還是會一直關注空手道,謝謝在遇見空手道後認識的每一個教練,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110年全大運 空手道一般女生組個人型
金牌:中正大學 游庭宇
銀牌:長庚大學 楊雅淇
銅牌:成功大學 李語珊
銅牌:慈濟科大 余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