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積極應對每一顆球。攝/傅喬

南臺積極應對每一顆球。攝/傅喬

UVL

一般女複賽

南臺踢館地主成功 直落三取得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309

SSU特派員 傅喬

臺北 報導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W、X組複賽,於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開始首日的賽程,今(30)日W組由地主隊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對戰南臺科技大學,北護難以招架南臺的攻擊火力,且無法降低失誤發生率,終場南臺以3:0(25:15、25:12、25:13)直落三的成績,拿下複賽首勝。

開局雙方皆尚未找到狀態,分數持續拉鋸。但南臺轉換隊型局勢發生變化,鄭卉彤在後排殺出,並且北護也接連失誤,南臺連拿四分。北護暫停過後仍無法有效止血,防守端抵擋不住黃蓁晏、鄭卉彤的攻勢,南臺先下一城。

第二局,南臺把握領先優勢,在賴品涵的猛烈砲火下,北護接發球失誤亂了陣腳,失誤頻繁,雖北護隊長黃珮慈挺身而出,多方嘗試進攻為團隊建功,只可惜分差過大,最後南臺隊長陳婕妤一記直線重扣在對手身上,南臺以25:12率先聽牌。

末局,北護的接連失誤以及陳婕妤、邱宜瑋的精準攔網,南臺打出一波10:0攻勢。且北護接發球出現狀況,儘管全場積極攻擊、救球,仍無法降低失誤,南臺最終在賴品涵的攻擊下,以25:13獲得本場比賽的勝利。

 

南臺積極防守,不讓領先優勢溜走。攝/傅喬

南臺積極防守,不讓領先優勢溜走。攝/傅喬

賽後,南應助理教練蔡桓昆提到,有特別加強球員們的體能以及技術球,並針對特定的人也有做不同的防守練習,來對付這次復賽的對手們。而對於今天的表現他認為接發球穩定度、攔網上的溝通的部分是隊上最需要加強的,也期望球員們日後的比賽能修正失誤,穩穩拿下複賽全勝,進入準決賽。

談到比較可惜的部分,今年大四的南應隊長陳婕妤表示,因為賽前負傷,使她沒辦法將實力完全發揮,但仍拼命應戰,身為隊長的她希望帶領跟去年的原班陣容挺進四強。

北護教練田政文賽後坦言,球員們實力跟對手都有差距,因此整體都需要再加強。但教練也樂觀地說到,在場上勝負之外,舒適是最重要的,他希望球員們不要有壓力,每一球都用好的心態應對,儘管輸球仍肯定球員們的表現。